2016年8月3日 星期三

試堂 - Socratic Education Group K.I.D Programme 體驗班

已經上了PN 差不多一年的Little K 其實已沒有上任何學術班了, 因為我覺得學校的課程已經很足夠, 但其實Little K 自己是很享受學習的小朋友, 每一次去學習她都覺得是一個遊戲, 所以當這天收到邀請試堂時, 我都有考慮一下是不是真的適合她呢??
於是我便問過她想不想去上英文班, 她回答我說好哇的時候我就決定讓她試試看

這天來到了尖沙咀星光行的Socratic Kids試堂,
由於我們是第一個到達, 所以正好可以讓她warm up一下



Little K 左看看右看看, 對這裏充滿著好奇心,
她問我會否跟她一起上課, 因為她說想我看看她在課室中學些甚麼,
我在這時候便跟她說我們會上英文班, 她滿心期待呢
C:\Users\MrTai\Desktop\Little K.jpg

好, 時間到了, 老師叫小朋友先脫掉鞋子放入鞋櫃中,
Little K 自理能力尚可, 所以一聽到老師指示便立即跟著做,






入到課室後, 英語老師先跟小朋友唱唱歌warm up一番, 對於喜歡唱歌跳舞的Little K 來說簡直是樂事, 手拿著搖鈴的她手舞足蹈的跟著老師唱歌做動作




Up and down, shake your hands



warm up 一輪後, 老師便叫小朋友自己去拿坐墊坐下來

我看見老師是不會"幫"小朋友做要做的事情, 而是用語言去鼓勵小朋友自己動手去做, 自己的事自己做, 不錯不錯


一開始便教英文字母和拼音, 其中一個就是"O"



你知道有有甚麼生字是由"O"開始嗎???

對了, 就是O O O...Octopus


再有教導動作類的英文指令, 加上叫小朋友自己去做一次動作來加深印象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jjwaEf60iFT2uvWbxcTbLSMO6gBf8VwUC1gWl-oPQ8Qb4f7QcYbbaVrtqi2YpRWjn_jcYBi74aPOQFm4lTkmOov4zqIclNr33r45QMkPnZr-vu8ti-1QALN3khUVMzjANrj9Jbl6eTmg/s640/cats9.JPG

也有小肌肉的訓練 - 如將小小的方塊用繩來穿過,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這些小小的方塊是有英文字母的, 小朋友除了要自己穿方塊外, 更要跟次序的將字母排好才可以穿入繩內,
Little K 看起來很留心的樣子


除了穿方塊外, 還有一些軟墊都有英文字母的, 老師利用不同類型的教材教導小朋友, 更可以訓練他們專注力呢!





由於這天的課程需要1小時30分鐘, 所以中間都有個break 可以讓小朋友喝喝水和吃點小食,
break 前就來大家一起消毒雙手吧


小休時, 見到老師都會鼓勵小朋友互相分享, 從小學習有禮待人, 不錯不錯。小休後, 小朋友就乖乖的坐回坐位上聽老師指示,
老師派上工作紙讓小朋友做配對, 大家都做得不錯呢!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jTZLm-GdD8eYuSefwHX3tq7AzOA5YdOSFRUsiYNOOTE7Ekz-6XadeglYc85UgNjt8NavPOg3UY3tSDS0UQfVM04b2SWWvSWNJxQmnXrtTKh5fAlJrPKaJGy36ORw9ipgvY5tHzzG7Akg/s640/cats13.JPG

老師在整個課堂上都很熱情和有親和力, Little K 都很樂於親近她, 更跟我說這個老師好像學校的外籍老師
老師全程跟小朋友用英語溝通, 對於喜歡英語的Little K 來說她覺得很喜歡呢


之後老師將一個黑色的小銀包(Purse) 交給小朋友, 再叫她們將玩具錢幣一個一個數著(Counting)的放入小銀包內 

之後換了一個白色的小銀包再做一次, 學習顏色與數學的概念。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iutEnBlRXKCLo_xuqc0IlgzDYRFsZEuUDys2-J9uGUlQG3fXyrqGJNIuqe78ZL2AE9xeSRdftLe-WZlFn_WKPsDK_BIFP8ynhI4yQPxuR4cCt9zSHj11i7gTiuXPvR_MEkq7GIm17jFg/s640/cats17.JPG

透過遊戲一步一步的教導小朋友, 整個學習過程都是愉快輕鬆的。


課堂完結時, 老師叫Little K 跟小朋友一起手拖手唱bye bye song, 還說期待再見他們呢!




上課後, 用過的教具要自己執拾好, Little K 很乖乖呢





後記: 對於Playgroup形式的課程來說, 給予小朋友像是遊戲中學習英語、數理、與人相處的概念, Little K都很投入在其中,
而當老師教的東西是她還沒有學過的時候,
她也虛心的學習, 如有些英文發音她不太準確時, 老師會紏正她, 而她也會跟從老師的指示去讀出來

整個上課過程中, 我看見不一樣的Little K, 她比我想像中成熟和安定 (因為在我心目中的她是跳跳紥的 :p)
說到底她還只是一個3歲多的小朋友
我很高興她能完完全全的投入呢 

地點:尖沙咀梳士巴利道3號星光行5/F 514-516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gaLjSS8HCc1sG7zG7CAh3l-uhaKpXkPOefLuOBoPUhZS2b4aH29MXau3Ut77O7r15o_G2KGbqLpLhF7NTlCZNtec4DKkVKZylyskGoPRVpO98G1HEN5MNNYSXxN0hpZoQGHvxA6BLIzg/s640/cats21.JPG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kworld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