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分享快樂之第一次去賣旗

常常都教導小朋友"施比受更有福",但怎樣才能令他/她們有更深刻的體會呢?
答案當然就要去親身體會啦!!
放假跟Little K上街有時都會見到有義工正在賣旗,這時候正好跟小小人兒解釋我跟這些人”買貼紙”的目的就是去幫助有需要的人,並不是單單的去買貼紙。



上兩星期的一個上午,Little K跟幾位同學一起去體驗人生的第一次賣旗,在去目的地前我已經跟她說今天去賣旗的目的是甚麼,而在街上亦已經看到義工在賣旗中,她看到後一臉期待地問我甚麼時候才去到目的地呢。



到達目的地後,小朋友們都有點害羞,只敢輕聲地叫著途人買旗,但聲音實在太小了,似乎沒有人聽得見。於是她們便鼓起勇氣再大聲一點,有禮貌地說: 早晨,請問可唔可以幫我買支旗呀?我地幫小動物架。


由於當日天氣十分炎熱,途人看見小小人兒如此的落力做善事都忍不住過來支持一番,再跟她們說聲加油。在賣旗的過程中,當然不是人人都會買,有些人會說沒帶錢包或是沒有散銀,有些人會視而不見,有些人會微笑地說已買了。在這個過程中,正好讓她們學習被人拒絕的滋味。沒人會像父母,即使你不出聲也會走過來噓寒問暖,看著街上不同人的反應,也是一種很好的體驗和學習來的。


炎熱的天氣無阻幾位小女孩幫助小動物的心,看著她們的熱誠和勇氣,我在想有些成年人也未必能做到呢。謝謝你們讓我記起漸被自己遺忘了的熱情,感謝你們讓我提醒自己人生充滿著盼望和愛。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kworld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