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 星期五

孩子的選擇權

有人說香港人愈來愈不快樂了,又有說,現今的小孩子都沒有以前的單純快樂....
我在想,這是真的嗎??

容我中立的說一句,長大後的我確實覺得成年人的世界沒我想像中那麼容易那麼好玩,但如果今天我還是小孩子的話,我快樂嗎??
作為父母,我們以為給所謂最好的東西予子女,他們就應該要覺得快樂,就應該要覺得幸福,甚至我曾經聽過有家長跟孩子說: 你甚麼都有,有甚麼資格跟我說你不快樂?!




而小朋友追求的到底又是怎麼樣的快樂,做父母的又知道嗎??
而我們認為他們快樂又真的是事實嗎??

這都值得我們做父母的好好反思一下。

記得有一次,我們一家去精品店買八達通咭套給Little K,我問她喜歡那一款,她跟我說她喜歡小鴨子,我看後又覺得另一款好像較好看,於是便說不如買這一款啦...
我問了問正在旁看其他東西的Daddy意見時,他回覆了一句: 就買小鴨子啦,你說讓她自己選擇的。

這一句話,當頭棒喝。

對,是我自己叫她選擇的,怎麼她有自己的選擇後我又要她選擇我覺得較好的那一個呢??
教育子女的過程中,子女選擇的東西或是道路有時未必跟我們安排的或是想像的一樣,但我們又能尊重他/ 她們的決定嗎??

我想想文章開首時我問自己的問題,我想如果我是小朋友的話,我希望我會有體諒和明白我的父母,尊重我每個的決定,陪我渡過人生快樂失意成功失敗的時刻,我不需要怎麼樣的物質,我只想一家人一起快樂便足夠了。

有時候,放下自己父母的身份,蹲下身來去從孩子的角度去看,可能就更能明白他們了。

共勉之。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kworld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