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

<親子好去處> 森林故事體驗之綠野仙蹤

繼三隻小豬後在樹屋森林學園又有另一個含有故事性的活動-綠野仙蹤<The Wizard of Oz),感謝G mama再一次為我們安排,在出發前幾晚J mama 給了YouTube 中的The Wizard of Oz讓我們未看過這個故事的小朋友先了解一下這個故事的內容,果然先了解故事的內容才去玩是較好的,因為當導師問小朋友有關故事的內容時小朋友是很有反應的(拍掌)

這天是我們第三次來樹屋玩,果真個次來都有不同的樂趣,每次都讓人有種"真好我這次參加了這個活動"的感覺。


在去到的時候,小朋友都說:上次我玩過xxx, 好好玩架:p
一開始的時候,我們集合在一起聽導師介紹今天要經歷的故事程序,大小朋友都留心的聽著,有些已經認識了故事的小朋友亦很主動的答問題,而未聽過故事的小朋友也不需要擔心,因為經過這天就一定會對故事很有認識的。



這次活動時間為10:00 - 16:00
留意的是田莊不設泊車位置, 所以我們幾次來這裏都是租了旅遊車來, 而如果真的需要泊車的話, 樹屋亦有建議把車停於太和火車站太和廣場或林村許願樹許願廣場, 之後再轉25K小巴/ 64K巴士或的士前往林村新塘巴士站

好, 正式進入故事

<導師先跟大人小朋友示範怎去用真正的稻草去製作稻草人>


Little K 的同學平均是4歲,當中有幾位是同學的哥哥及姐姐,分別是K3和小學,但他們都不約而同地覺得很好玩,所以不用擔心會不會只適合某一年齡層的小朋友參與


首先小朋友第一個任務就是要製作稻草人,家長可以帶一件衫去讓稻草人穿上,忘記了帶也不用擔心,樹屋會提供物資讓小朋友自製整個稻草人,也會叫小朋友在附近的地方尋找合適的材料,在尋找材料的過程中,他們發現了可愛的怕醜草呢,讓我更加了解到做家長的要讓小朋友自己去處理事情,不要只為得到結果而令他們失去了重要的"過程"


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發現,跟著小朋友的步伐,原來讓我們都可以得著更多


不過有些時候都需要父母幫忙的, 大家可以分工合作


看看Little K 跟 J 小妹妹的稻草人, 不錯吧, 我覺得很可愛呢


咦, 真正的稻草人來了, 她叫每位小朋友帶她去欣賞每人的製成品, 她說每個小朋友都做得很好, 所以送了魚糧給小朋友們讓他們在飯後時間可以餵魚魚呢


第二個活動就是迷宮
故事中的稻草人沒有了腦袋所以很想尋找智慧, 到底小朋友們可不可以運用智慧進入森林迷宮找到出口呢???

答案當然是沒有問題啦!!

小朋友們更說很好玩要再排隊玩呢


玩完迷宮後, 另一位導師便召集了小朋友在一起, 更說要穿好幼童專用全身式安全帶才可以玩, 到底一會兒有甚麼驚險的活動要參加???


原來就是連大人都很想玩的飛索橫渡

故事中的獅子雖然貴為萬獸之王,但卻因為缺乏了勇氣所以被其他動物取笑,小朋友可否幫助到獅子尋找勇氣呢?

小朋友爬上一條長長的梯級後,導師會在最高處等待和協助他們,當做好安全措施後,小朋友就要憑著無比的勇氣去飛索橫渡,起初Little K 一上到去都表現有些擔心,但當她一踏上第一步後就感受到這個活動的樂趣,我在旁看著,知道我們大人以為容易的對小朋友來說並不然,我很欣賞每一位願意嘗試的小朋友,在未來的人生路上,要處理和解決難題的時間將會多於你們所想,所以我們需要有懂得解決問題的能力和無比的勇氣去告訴自己: 我是有能力做到的!!



Little K 玩完後說: mami, 真係好好玩,我初時有小小驚,但原來好好玩架,我想再玩多一次呀:D


多謝每位小朋友的幫忙,因為你們穿過了森林,所以獅子終於可以尋回勇氣了。


還記得我說蹈草人姐姐送了魚糧給小朋友們嗎?
一玩完飛索橫渡後Little K 就急不及待要去餵魚了,這是個每位小朋友都樂此不疲的玩意。


在飯後,最後是自製烤餅及烤爐
(註: 烤爐製作全為DIY, 所以烤焗效果因人而異)

這個活動是讓小朋友學會互相合作, 一同解決問題


不用我多說大家都看到小朋友的專注和留心吧,要好好緊記每一個步驟呀


搓麵團我們有時在家也會做的,Little K 很投入的搓搓搓,這些都是用她的愛心製造的。


枱上有不同形狀的餅模可以使用,但緊記大家要分享,不能夠只霸著自己用,因為我們都要學習分享和互相合作的。


小朋友在努力整餅,那邊厢的爸爸們在做甚麼???
原來爸爸們是在利用耐火磚來製作一個戶外簡單烤爐,並以柴枝生火,真的很厲害!!!
看見爸爸們如此努力,互相合作,一起去想想和配合怎麼做才可以令烤爐做好,真的要給你們大大的掌聲。


在爸爸們努力的時候,小朋友已經造好餅乾,待烤爐製作好後便可以烤餅了,這時候不如玩些集體遊戲吧,導師們都很懂小朋友的心,每位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和很投入,整個氣氛都十分之快樂。


在烤餅的時候,Little K 說要去幫幫手 :P


哇,很開心的樣子,因為Little K 自己製作的餅乾新鮮出爐了,看起來都不錯,我們都覺得很好吃呢 :D


家長們看見子女逐步成長,能以智慧、勇氣和愛去完成這個故事體驗,大家都驚嘆著孩子又長大了,我十分喜歡以故事形式去讓小朋友參與活動,尤其是因為我特別喜愛跟Little K 看書,小朋友可以親歷其境,透過遊戲或是手工去學懂故事中的知識,確實會有更深刻印象和體會。

這個活動供3歲以上小朋友參加,如能自組15個小朋友就可以自訂日期
價錢: $380 (一位家長及一位小朋友),額外每位家長$150,額外每位小朋友$200,3歲以下幼兒不收費,不包午膳。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kworld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