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1日 星期四

母親節快樂

很想在母親節寫一篇文章去淺談自己當了四年母親的小小心路歷程,好讓自己回顧一下這個奇妙的過程。在未結婚前我不懂煮食,當我年少時,我媽媽跟我說:煮飯駛咩學,你要煮果時就自然會識...
想不到,原來這是真的,而很多事情原來亦是這個道理來的。




當我年輕時我覺得未來很遠道路很長,我從不會去想將來到底要怎樣過,反正日子就是會日復日的過,年輕不會怕甚麼;我覺得病是沒有問題的,因為人人都會病,只要是小病就沒有問題;我會在想吃東西的時候才吃東西,不想吃的時候可以全日都不吃,不會理會這對身體有甚麼影響;我會將賺到的錢扣除家用後便花光光,買這樣買那樣甚麼都買,因為錢不用的話留下來做甚麼;我會很晚才睡覺,有時只睡四小時便上班,因為星期六日我可以那裡就不去只留在家中補眠....

這些都是我當媽前的生活。


當媽後我覺得人生原來不是我所想的長,我開始怕老,因為我怕老了不夠時間去看著我的寶貝長大,我想要去見證她人生每一個時刻,我想看見她有自己幸福的家,我想跟未來的那個他說千萬要愛錫我的心肝寶貝,千萬要善待她;我現在很怕病,更怕女兒病,每次我病了的話,即使睡覺也好,我也會戴著口罩睡,因為我不想全家人交叉感染,要病就讓我一個病好了,我不是裝偉大,而是如果你看過小朋友生病時的樣子後都會有這個想法;我會在適當的時候吃東西,而且要吃得健康,因為我有健康強壯的身體才可以照顧家庭,我不要有一天病了成為他們的負累;我不再像以往般隨意揮霍,我希望可以讓家人有更好的生活所以要學會好好理財;我每天很早睡因為我要在星期六日或假期時跟家人一起好好享受家庭樂,補眠?太奢侈了吧...

我們女生由家中的嬌嬌女一夜間成長,變成了那個我們從來想像不到的自己,我們為了孩子堅強得好比男生,人家說為母則強,這是真的。我不敢說自己是個好媽媽,也不敢說自己很偉大,但是為著女兒,很多時候都咬緊牙關的闖過去,我很驚訝原來我也可以這樣。

感謝你讓我當上了媽媽,讓我發現另一個截然不同的自己,也因為你讓我學會了付出而不問回報。

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kworld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3 則留言: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