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

跟小孩去學習悠閒生活

我們每天忙忙忙,早上忙,下午忙,連放工後也忙,是時候跟小孩去學習一下悠閒的生活了。這天Little K 跟好友魚子醬一起去海邊玩玩水和執貝殼,享受一下輕鬆悠閒的一個下午。
而我在寧靜的這一個下午,正好讓腦袋放空一下,跟小孩去感受一下大自然帶給我們的悠閒。



起初Little K 跟我說地下有很多個洞所以她不敢行,原來是小蟹鑽在沙中時造成的小洞,再仔細看,原來有很多很多小洞在沙中呢,小蟹們不停的走來走去,真的很可愛。



實不相瞞,3歲半的Little K 有時候還會叫我們抱抱她的,她會說: 我好攰呀, 我想抱抱呀, 抱一陣自己行架啦....等等的說話。
但這天,她卻很享受自己走路,中途都有嚷著要抱一抱,但當我指著眼前有很多貝殼和蟹仔的石灘時,她雙眼發光的自己一路走下去。

突然間我在想,我們容易將目標放棄,或許是因為我們只看見眼前,而未能預測到美好的將來,所以就由這天開始,每次想放棄努力已久的事情時,先放鬆自己,再幻想一下成功的將來時,或許事情就會容易一點了。


我們比預定時間遲了一小時到達,所以這時候開始潮漲了,不宜走得更出去看看水裏的生物,不要緊,在岸邊也有不少樂趣的。
你們在跳舞嗎?



在小溪邊玩玩水,這天天氣很不錯,有太陽但又不會很熱,在這種天氣下玩玩水感覺真的很放鬆。
間中又會見到有蟹仔和魚,小孩子都學懂每一個生命都值得尊重,所以只會看看而不敢打擾牠們的生活。


利用貝殼用來裝水再潑來潑去的玩,快樂就是這麼簡單,小朋友如果覺得家中的玩具已玩得太多而悶了的話,不妨出外走走,在倘大的大自然世界中,會看見更多不同的東西,笑聲都會更大的。


隨意在地上執拾樹上掉下來的樹枝之後在沙上畫畫畫,雖然沒有顏色,但在小朋友眼中同樣繽紛。


這天,我看見Little K跟朋友真的十分享受在大自然中玩耍,沒有玩具,隨意在水中或是在沙中就可以找到玩意,在這裏,可以用手腳觸摸沙、石和貝殼,可以用眼睛去看生物,可以用鼻子去呼吸新鮮空氣,可以用耳朵去聆聽海浪聲,這麼珍貴的大自然我們可以無條件享用,垂手可得,所以我們更要懂得平日放慢腳步跟小孩好好去認識和欣賞我們珍貴的大自然。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kworld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2 則留言:

  1. 請問呢度邊度黎架?想帶小朋友去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度係大埔再搭小巴去架, 我都唔知邊度, 跟朋友去>.<
      唔好意思呀..

      刪除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