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不會給你最好

很多人跟我說過: 生子女就要給子女最好!!!
坦白說,我好像沒有想過要給最好的予Little K。

我不愛她嗎??
不是,她是我最愛的人。
那我為什麼不給予她最好的一切呢??



原因有三:
一) 我不知道甚麼是對她最好的。
二) 也許我沒有能力能予我認為最好的東西給她。
至於第三個原因,一會兒後告訴你 :P

讓我跟大家說一個故事吧:
從前有個富翁,他有兩個兒子,富翁在臨終前很擔心一個不夠聰明的兒子,怕他將來沒有能力照顧自己。於是便為他安排了一大堆名畫和古董,著這個兒子好好保管,有需要錢時便將其中一樣變賣,這樣生活就會無憂。

富翁安排好一切後便安心離開,但富翁的另一位兒子很不服氣,覺得父親偏心弟弟,於是便走去叫弟弟將一半財產分給他。於是不夠聰名的弟弟就將所有名畫和古董都分了一半給哥哥,是真真正正的將所有東西"分"一半,於是名畫及古董通通破爛,而富翁為兒子安排"最好"的東西亦失去了意義。

故事說完了,大家有甚麼感受??

富翁一直為不夠聰明的小兒子安排一切他認為最好的東西給他,但富翁卻忘記了教導小兒子生活的智慧,到最後,小兒子還是如富翁最初的擔心一樣,都是沒有能力照顧自己。

P.S. 我的第三個原因就是....我不會給予最好的東西給Little K,因為我相信,最好的東西還是要自己努力得來的會更快樂和更懂珍惜 :)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kworld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2 則留言: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