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6日 星期五

我愛小動物

不知為什麼,好像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有一些令人心痛的虐待小動物消息出現。
我心想,為什麼會有人可以狠心得連小動物都可以虐待呢??

我明白並不是每個人都一定要喜歡小動物,但至少我們要懂得珍惜生命,我教導Little K 要愛護小動物,要尊重每一個生命。
當然,你可以選擇不喜歡小動物,但絕對不可以選擇傷害牠們。



Little K 在很小的時候已開始接觸狗狗,只要在安全範圍下,她跟狗狗接觸是絕對沒有問題的。有人問狗狗會傷害小朋友嗎?? 其實大部份狗狗都是很喜歡很小朋友玩耍的,只要好好跟他/ 牠們交代大家都是好朋友的話,狗狗跟小朋友相處是沒有問題的(但當然要先了解狗狗的脾性)。


我在十多歲的時候養過一隻小狗,是朋友因為家中問題不能養而轉送給我們,亦是這頭小狗將我對狗狗的看法完全改變。
未養狗前我很怕狗,常常都覺得狗狗會咬人,只要牠一走過來我便很害怕,朋友送我的這頭小狗不但常常走過來我身邊,更會非常熱情的對我搖頭擺尾和撲去我身。起初我對牠的感覺是只覺得這是一隻狗。
但後來,經過長時間的相處,牠跟我經歷成長的挫折和跟我共渡每一個難過的難關,聽我細訴過無數的心事和看過我每次掉下的淚水,跟牠有幸一起相處了十年,我發現牠不單單只是一隻狗狗,更是我的家人和人生中最好的好朋友。


狗狗教導我要忠誠,要學懂樂觀做人,也要忠於自己,我在牠身上學懂的實在太多太多,狗狗一生雖然短暫,但牠的一切卻鮮明地在我腦海中出現。


我很感恩自己有機會去接觸狗狗,如果我從來都沒有接觸過狗狗的話,我想我的人生一定會有所缺失,狗狗讓我明白到,生命的長短與寬度是不用成正比的,牠的生命雖短,但留下來給我的東西卻是一生受用。

我亦衷心希望每一位小朋友都會懂得珍惜生命,好好去愛護小動物。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kworld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