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

育兒好點子分享心得之<思維的訓練>

相信每位新手父母都經歷過迷茫和很多不知所措的日子, 我也不例外, 經歷過嘗試, 失敗和學習等過程後, 每位父母都有自己的一套育兒心得, 有時候聽了都覺得有種: 哦, 對呀, 原來可以這樣....的感覺 :P

最近看到AVIVA 有一個分享育兒心得的活動, 只要提交及分享教育小孩的好點子, 就可獲得<小一選校全攻略2016>, 亦有機會贏得英國遊學團之旅, 誠品書券或人氣品種Le Creuset 等豐富獎!!! 真的很吸引, 每份禮物都很令人心動呢, 而投票人士更有機會得到台灣親子遊, 即是就算沒有點子的話, 做投票人都有機會得到禮物的。




而我今次想跟大家分享的就是<思維的訓練>, 將近3歲的Little K 是一個充滿創意而且充滿邏輯的小女孩, 在她的嬰兒期中我已經不停跟她看書, 一邊看書一邊延伸周邊的圖畫去問她問題或是叫她留意一下, 當然年紀太小時她不懂得回答我問題, 但是小小的腦袋已經知道原來一頁的圖畫可以留意到這麼多東西, 如: 小狗去泥地追小白免時, 小狗會變成怎樣呢? 她會說: 污糟。
之後我會問: 那麼小狗媽媽看見小狗污糟的樣子時會怎樣? 她會答: 會嬲。
延伸問題有助小朋友思考, 不會只享受你說的過程, 而會在過程中經過對答和討論思考得更多。
前幾天我在下午時叫Little K去睡覺, 怎知她卻跟我說: 我不想睡覺。我問: 為什麼不想呢?
她答我: 因為現在不是睡覺的時間。我再問: 為什麼不是睡覺的時間? 她回應說: 你看(指著窗外), 太陽在外面呢。 


如果大家跟我一樣有興趣將育兒的點子跟大家分享, 可以將點子提交到以下網址:

獎品的詳情如下:
500位成功登記者可獲《打開優質寄宿中學之門》或《小一選校全攻略2016》乙本。禮品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得獎者禮品包括 :
大獎 (1) : 英國遊學團 (價值高達HK$50,720)
得獎者可因應子女的年齡而選擇:
1) 英國劍橋克萊爾學院3星期夏令營 (適合12 – 16
2) 英國倫敦IB國際學校親子遊學夏令營 (適合3 – 10
3) Aviva 贊助英超球隊諾域治足球訓練營 (適合5 – 11)
二獎 (3) :誠品書券HK$2,000
三獎 (3) :誠品書券HK$1,000
優異獎 (3) :誠品書券HK$500

打氣大獎 (獲得最多投票打氣支持的教仔心得)
第一位 (1) : Le Creuset 25厘米橢圓形琺瑯鑄鐵鍋 (HK$3,188)
第二位 (1) : Le Creuset瓷器有蓋湯盅兩件裝 (HK$768)
第三位 (1) : Le Creuset迷你心形小鍋子兩件裝連長方形托盤 (HK$688)
(投票都有機會得獎嘅~)
投票獎(1) :台灣親子遊 (HK$5,800)
(32夜台北 / 台中住宿及機票 (成人2位及小童1))

截止日期: 2016年1月22日 (大家快些把握機會去參加啦)


如果想知更多活動詳情可去以下網址: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