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過程還是結果重要?

有人向上帝祈禱,祈求上帝給予耐性,上帝問:你希望我賜予一次性的耐性給你,還是給你訓練耐性的機會?

有人向上帝祈禱,祈求上帝給予考試好成績,上帝問:你希望我賜予今次考試的好成績給你,還是給你透過學習去得到好成績的機會?



你會如果選擇?

這又讓我想起了那天跟daddy 說某某音樂家真的得厲害時他跟我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有時候,做父母的會不期然心急了,會想子女在很短的時間內做到自己心目中的要求,有些父母更想上帝賜予一個人見人愛,沒有缺點加天資聰穎的一百分小孩,但是上帝給予每一個家庭的小天使都是獨一無二的,因為這些獨一無二,所以讓每位父母都可以從養育孩子的過程中學習和成長。

常言道沒有天生的好父母,既然如此,那就沒有天生的好孩子,父母要有無比的耐性去教育孩子,或者在過程中有些孩子十分易教,有些則不然,但請謹記結果固然重要,但過程亦是讓孩子和父母學習成長的一個重要課堂。與其去羡慕人家孩子怎樣易教時,倒不如跟自己家中那個小寶貝好好去享受每個教養的過程,可能你會發現,過程真的比結果重要。

你想上帝賜予一次性的耐性給你,還是給你訓練耐性的機會?



共勉之。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kworld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