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 星期六

沒有童話的世界

神從沒允許天空常藍,花兒常開,鳥兒常鳴...

有人說,孩子的世界很簡單,就像童話般沒有不好的事情,因此父母都讓孩子活在童話中,呵護備至,生怕一點點不好的事情就會嚇怕了小寶貝。



我從不相信童話,也不會只讓我家小孩以為世上事事都美好如意,我不會萬般遷就,也不會事事允許。有時我更會跟她唱反調,她想要想做的我故意說不可,為的是讓她知道沒人有必要事事遷就她。我不會只讓她看到美好的一面,有些人更跟我說不要在孩子面前哭,因為我們要保護做父母的尊嚴,但是我不認同,我快樂時會在孩子面前笑,傷心難過時會在孩子面前哭,我從不讓孩子覺得媽媽面對的只有好事。我會讓她知道,媽媽很堅強,但是都會有軟弱的時候。

她看見我哭會問我:媽咪做咩喊?咩事唔開心?係咪無人同你玩?
她問完後更會去拿紙巾給我抹眼淚,她會鼓勵我:唔緊要啦,我錫返你❤️

我在她面前從不需要掩飾,因此她明白到人生有快樂也有難過,即使有難過也好,抹乾眼淚後再抖擻精神再做好就可以了。我們教導孩子不是要收藏自己的情感,不是要教導他們逃避現實的問題,反之,讓他們知道人生未必事事順心如意,既然如此,那就學會怎樣面對不如意的事,學會從傾訴或哭出來發洩自己的情緒,之後再想想可以怎樣解決問題。

你希望將來孩子收藏自己的情感,難過時都不告訴你嗎?
從這天起跟他們分享你自己的情感,他們一定會更加明白你的。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kworld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