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誰最專心?

是這樣的,每晚睡前我們都有講故事的時間,這個講故事時間長短,全取決於我或是Daddy的精神狀況,而Little K則無論什麼時候都是會從書櫃中取出十多二十本書來到床前靜待睡前的最後一個活動。



有些時候,大家都精神翼翼,所以就能一口氣讀出所有故事書,但有些時候真的很疲倦時,就可能只可以草草的讀出一,兩本故事書(現在Little K拿的書都不是只得十頁八頁那種,所以讀完一本書都要用點時間的)。記得有次我在十分十分疲倦的狀態下跟她講故事,我迷迷糊糊,眼睛半開半合地說出了一句:It's going to be a big picture.

怎知原本安靜地聽故事的她說了一句:It's going to be a big PICNIC.

那時我就望望她,她跟我說:媽咪,你講錯了。我立即看看我正在讀的句子...原來,我在迷迷糊糊中看錯了,將picnic 讀了picture,而因為我沒有經過思考就讀出來,所以我一點都不知道自己是讀錯了。那時我在想,一直以來我都以為她是享受""故事,我沒有想過她是這麼專心這麼留心我說的一字一句,我還想,如果她沒有經過聆聽去了解過這個故事,只是左耳入右耳出的話,我想她絕對不可能跟我說我讀錯了。

我跟Little K說媽咪上班很累所以讀錯了,真感謝你提醒我呢。


Little K說:唔緊要,你錯左我會提你架:)

有時候,我們以為孩子不懂,以為很小的事他們不會在意,以為他們沒有記在腦海中,但原來並不是,原來他們比我們更專心去聆聽去學習,只是平日沒有說出來。我沒法子每一刻都打醒十二分精神,但感謝你細心的聆聽,提醒我錯了的事情,以後就請你多多指教了。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kworld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2 則留言:

  1. 小朋友,你講漏一隻字一頁紙都唔會放過你架 XD
    媽媽唔可以hea讀,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
      呢排太攰>.<
      真係要小心D讀出黎, HAHAH~

      刪除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