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真正的家庭日

自Little K出世後,不停都有很多大大小小不同形式的聚會,不同的朋友,不同的群組,大家都很享受孩子跟不同的小小人兒接觸。
而我,這個新手媽媽,當然都是參與其中的一份子,一星期有兩天假期,有時候兩天都有活動和聚會,更甚的是一天會有兩至三個活動。

你問我不累嗎?? 
累,當然累,但是要給孩子跟其他小朋友接觸和玩耍嘛,所以即使有多累都要在每個星期得兩天的休息日外出,好像務求要填滿這兩天似的。

這是我在之前的想法。



但隨著Little K 長大,我有了一個新想法,我決定以後一星期要有一天是只跟自己一家人過的。
為什麼我突然有這個想法呢??
就是說有一天,我突然覺得我們一家人真真正正相處的時間好像很少時,我就想起了好像每次出去聚會她都只會跟小朋友玩,而我就只會跟大人談天,這樣我在放假時就好像沒有跟她一起相處過似的。

這樣說大家可能覺得有點奇怪,我每天上班下班很都跟她在一起,怎會沒相處呢??

怎說呢??
每天工作營營役役,回家後都很疲倦,又要處理家中事務,又要跟她做功課,雖然每天仍然能夠抽出時間跟她玩耍或是看書,但還是令我覺得不足夠。

我希望我們可以有更優質的相處時間,可以一家人在放假的日子好好相處,可以全日談天和玩耍,可以一整天的相對著。

就是這樣,我跟daddy 便商量了一星期要有一天只是跟家人一起過,讓我們好好享受只有我們的親子生活。孩子要跟朋友一起過的日子不會很遠,這刻我很自私的希望我們還能好好霸佔她黏著我們的日子。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kworld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10 則留言:

  1. 可能我無你咁多朋友,星期六日通常一家三口,偶然才會約朋友,跟你相反,有時希望他多跟朋友聚會,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又唔係算好多朋友:P
      玩多D係好架, 不過我私心好想自己同佢一齊多D相處時間:D

      刪除
  2. 同樓上blog友一樣,我地weekend都多數家庭日,反而想有多啲機會畀肚B兩姐妹同小朋友玩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姐妹一齊玩都好開心, 咁我地要得閒約下:D

      刪除
  3. 一星期要有一天只是跟家人一起過 --> 不錯!! 每天返工放工, 真係冇乜時間陪囡囡, 有一天爸爸媽媽全屬於佢, 相信佢一定特別開心同滿足, 如果那天全由佢揸主意, 應該會更難忘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其實有時係我星期一返工後覺得呢兩日放假雖然陪住, 但好似無咩時間獨處咁>.<

      刪除
  4. 我都贊成每星期至少要有一日係家庭日,所以我就算約朋友出來都會就返爸爸,多數揀爸爸要返工嗰日,然後留返另一日來family day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我真心覺得必需,因為感覺真係好唔同的!!

      刪除
  5. 仲有要留少少時間同峻峻哥哥玩架~~~ :)

    回覆刪除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