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給我一個擁抱

每當跌倒時,Little K 總會哭著說: 媽咪, 抱抱...
每當有她覺得傷心難過時,她又會哭說: 我想媽咪抱...
每當她做錯事被我們責備時,她也會哭著說: 我要媽咪抱抱呀....

在這個階段的孩子,最需要是父母的抱抱。

你有常常擁抱你的孩子嗎?




上星期,Little K 被Daddy 責備她某些事做得不對,轉過頭她走過來哭著跟我說:
媽咪,我要媽咪抱抱...嗚嗚嗚...

了解事情後,我給她一個深深的擁抱,這時我在想,孩子在幾多年之後還會跟我們說出她們面對的困難、挫折或難過呢??

若干年後,她會跟我們細說失戀的難過?? 學業或工作上面對的困難?? 朋輩間的問題嗎??
一想起這裡,心就不捨了,有些人在小時候跟父母關係緊密,但成長後卻會開始疏離,不會再給父母擁抱,不會再將心事跟父母分享。

長大後,我們總怕要愛的人擔心,所以每每說出都是快樂的一面,那些傷心難過的事情都不願要別人為自己承擔所以只好收起來。我常常提醒Little K 做人要樂觀和知足,要常常珍惜快樂的時間,但是我們都要學懂人生是不會只有快樂的。

孩子,只要你想,我願意隨時給你一個擁抱,即使你長大後不想跟我分享你的心事也好,只要你想要一個擁抱時,媽媽隨時可以張開雙手安靜的擁抱著你。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kworld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1 則留言:

  1. TareBaby 而家都鍾意攬攬, 尤其係上校巴前, 我有時都會諗, 唔知佢幾時唔肯攬我呢?!

    回覆刪除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