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

如果電話亭

某日上完畫畫班後,Little K 突然停下腳步說要等一等她,正當我以為她跌了東西或是鞋帶鬆了時,她對著我指一指這個我們大人看過無數次的電話亭。

這個小人兒興奮的問我: 媽咪,呢個咩黎架???
我答: 呢個係電話亭
Little K: 電話亭??? 咩係電話亭呀??? 即係個電話要Stop here??



我聽後笑了出來,因為小朋友的思想很直接,你說甚麼她會照單全收,但收到的訊息只是她的世界所認知的東西,所以就解釋到為何大人要小心自己的言論,因為一不小心他/ 她們就會接收了錯誤的訊息了。

我跟Little K 解釋為何這個叫電話亭,也解釋了以前手提電話沒有那麼流行所以有些人要打電話要就要在街上的電話亭入錢打電話。

記得小時候,看了很多次"叮噹"(我的年代叫叮噹:P)的<如果電話亭>,每次當我想去某個地方時,我就希望我有一個<如果電話亭>可以讓我去不同的地方:P
這個世界上當然沒有如果電話亭,但兒時的可愛想法卻令我想起也會心微笑 : )

這天,路過了這個電話亭,讓Little K 學會了新的懷舊事物,也讓媽媽我記起身邊原來有很多將近被我們遺忘的東西。
感謝孩子,謝謝你們將你眼中看到特別的東西告訴我們,謝謝你們讓大人可以從孩子的眼睛去看這個大世界。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kworld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3 則留言:

  1. Little K又會留意到個電話亭,佢個反應好率直可愛呀 ^_^

    回覆刪除
  2. 之前燒腩仔都有問過我電話亭係咩來,但我好似無答佢叫電話亭,只係話畀人打電話嘅地方,唔知佢聽到會唔會好似little K咁諗呢,哈哈...

    回覆刪除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