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親子好去處> - 跟小朋友一起戶外半天遊

十分感恩和慶幸身邊有一班價值觀相同的父母,明白小朋友除了讀書要努力外,玩樂也應要盡情,所以就造就了這班小朋友可以一起參與很多不同的活動和有不同的體驗。



這天的目的地是位於西貢十四鄉井頭村131號(三杯酒) 的Garden Farm的<兒童農莊派對>
收費每位$80, 家長陪同每位$40 (親子共同參與 ) 3歲以下之小朋友不需收費(以不佔材料計)。如果事前先跟農莊溝通好的話,可以預留車位預有需要的人士(免費泊車限兩架, 之後的就費用另計, 最多可泊10輛車)。大家看見相片就知當日天氣好得很,這樣的天氣不去戶外簡直是浪費了呢。


這天分別有兩個活動,就是製作田園香草麵包和樹葉植物太陽帽。我們先來製麵包吧,園主跟小朋友簡單介紹一下讓怎樣做,看看小朋友多留心,不知道平時上課時是不是都是這樣呢??


一起動手吧,發揮自己的創意,將麵包搓成自己喜歡的形狀,大家都很用心,眼見當日的小朋友每位都很投入地”玩"著麵團呢。



之後用蛋槳塗在麵包上,雖然只是很簡單的步驟,但小朋友們全部都很喜歡,可以自己親身參與感覺很有滿足感的。


跟好朋友一起製作麵包,會否更加能夠掌握當中的技巧呢??


這是其中一位小朋友的大作,真的很可愛呢,我想不用我介紹大家都可以看得出這是甚麼東西吧。


整完麵包後,園主便替我們將麵包放入焗爐內焗,趁著焗麵包的這個時間,園主叫大家去草地上去摘一些樹葉用來之後造草帽。
小朋友們很認真的看看有甚麼草或樹葉適合用來造草帽,在尋找的過程中看見了有小昆蟲,大家都很仔細的去看和去學習,很多時候,親身去看去感受往往比只在書本上看有更深的體會。


跟小朋友一起動手,一起學習,一起成長,成長中每個過程都是值得回味的。將來有一天孩子有自己的生活,我們也可以回味著當日一起體驗的每個過程。


看到每位父母都很珍惜跟孩子間的親子活動,感覺現在的小朋友真的很幸福,父母都願意陪伴和參與,要記著孩子最需要的是父母的愛,而不是滿屋的玩具。


將剛才在草地上拾得的樹葉和草放在紙造的太陽帽上,教導小朋友每樣東西都有其可取之處,天生我材必有用,不要看輕每樣微小的東西。


作品完成了,沒想到Little K會這麼喜歡這頂太陽帽,到出文這天還是見她在家中帶上它來玩耍。


小手牽小手,好好珍惜純真的友誼。


麵包出爐了,大家都急不及待去看看自己的製成品,現場更充滿著滿滿的麵包香味。




新鮮出爐的麵包真的很好吃,大人小朋友都忙著品嚐自己的製成品。


之後大家便去草地看看山羊,小朋友看見了十分興奮,大家都是愛護動物之人,愛護動物的概念亦應從小就灌輸給小朋友。


農莊的另一邊也有個小小魚池,看著小魚游呀游,看著小人兒雀躍的樣子,無論天氣多熱也好,家長們都覺得這次郊遊很值得和愉快。


看到這張相片,有沒有令大家想想接著的週週末跟孩子去戶外玩玩呢 :P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kworld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