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愛看書愛音樂的Little K

之前都分享過Little K mama 很喜歡跟小朋友講故事
當然跟Little K 講故事都已經是家常便飯啦
在愛看書的媽媽耳濡目染下, Little K 都是一個很愛閱讀的小朋友
愛閱讀的程度可能不下於我
因為她會主動要求我跟她一起閱讀之外
更會叫我買一些新的書給她看



愛看書的我甚至影響到不愛書的daddy 有時候都會看我推介的書呢
哈哈

在Little K 很baby 的時候聽daddy 講故事聽得一臉陶醉
而且目不轉晴
誰說小bb不懂得你說甚麼


有朋友來我家時說Little K 這麼小就有這麼多書啦?
但其實Little K 的書並不算多
因為我很多朋友買給小朋友的書比我買得還多得很呢
我只會說我捨得買書給她比我捨得買玩具的程度多很多


正如我之前說過
我覺得書的世界無限
充滿著思考和幻想的空間
而且在講故事的過程中
Little K 的興奮和快樂模樣一一被我看在眼裏
通過看書和說書的過程中, 我們分享了事物不同的看法

小朋友看的圖畫跟我們看到的絕對有不同的想法
而且Little K 常常都會問我一些有趣的問題
我在過程中都覺得豐富了不少知識或是思考的空間





現在臨睡前會一邊飲至愛的ILLUMA 奶奶一邊聽自己喜歡的故事
故事書由Little K 自己選擇的
每晚她都會在書櫃中找帶很多自己喜歡的圖書叫我們一起閱讀
更會指定一邊喝一邊看書

早餐的時候她會拿著書跟我說: mami 飲咖啡, Kylie 飲奶奶, 我們坐在沙發上看書好嗎?


另外在日間的時候,我們都會播音樂或是歌曲給Little K聽來放鬆心情,現在她會自己挑選喜歡的cd來聽的,最近知道ILLUMA在一個網上平台Spotify 開啟了一個channel, 可供家長及小朋友挑選一些音樂聽, 我不會給Little K 玩電話, 但有時我都會用電話查字典讓她聽一些發音

亦有時會找些歌曲放給她聽, 這個平台正好讓我可以給她聽一些由ILLUMA 選給小朋友的歌

https://play.spotify.com/user/illumahk

我試聽了Spotift的音樂覺得,
ILLUMA在這個平台上的歌曲挑選得很好, 很輕鬆的感覺
有點像我們聽的輕音樂, 但是兒歌版本的
曾聽專家說給BB或是小孩子多聽輕音樂能有助發展各種潛能
我想除了能有助腦部發展外
相信多聽音樂都一定能讓小孩子放鬆心情, 穩定情緒


入面更有我們耳熟能詳的兒歌, 大家有興趣的話不妨跟小朋友一起聽聽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12 則留言:

  1. 見番little k個bb樣,真令人懷念呀!
    睇書依個習慣真係要由細培養,little k真係好乖,kiki依位故事媽媽功不可抹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真係好懷念, 我一路睇就一路諗...點解大得咁快????
      我細個成日都好想有人講故事我聽架, 所以我都希望可以講多D唔同故事俾Little k 聽:)

      刪除
  2. 我都覺得聽多D音樂,小朋友嘅心情都會開心D,無咁容易忟憎扭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認同, 佢成日一路聽一路跳舞架, ahhaha~

      刪除
  3. 睇番little k 細個時bb樣,真係超可愛 ^^
    當然依家都可愛,而且仲靚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sammi :)
      細個真係好得意, 好懷念呀><

      刪除
  4. O仔也是一個用書「餵」大的小孩。我的想法跟你一樣,閱讀的世界很廣闊,我自己也十分享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我其實都唔係諗係咪知識性既問題而睇書, 而係我自己真係好鐘意睇書, 我細個咩書都睇架...hahah, 有機會我地又share下咩書好睇丫 :)

      刪除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