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好書推介 - 小鬼蛋糕店

在2017年的最後一篇網誌,我一直在想要寫一篇怎樣的文章來作為2017年結尾去迎接2018年的來臨。最後我決定了推介一本充滿愛的書去跟大家一起迎接新的一年,這本書就是"小鬼蛋糕店"。感謝好友送給我們這一本書,她在送給我們之前已經提醒了這本書是很感人的,我在第一次看時覺得確實感動,但卻並沒有很深層次的感覺。但在第二次認真地看時,我....不自覺的看到滿面淚水....


這個故事可以說是鬼故事,但卻一點都不嚇人,所以可以放心讓小朋友一起看。書中講述一隻小鬼跟一般的小鬼不同,它(我用這個"它"是因為它是一隻小鬼,所以在開端時也不知道它的性別是甚麼) 不喜歡嚇人,但卻喜歡做蛋糕,所以開了一間蛋糕店。而因為它做的蛋糕實在太美味,所以每個光顧的客人都會被蛋糕的美味而嚇了一跳(原來它還是喜歡嚇人的,只是喜歡用另一個方式嚇人:P),小鬼看見這些情況是滿心歡喜的。有一天,有個看起來心情很不好的小女孩上門光顧,於是小鬼便問小女孩要不要試試它特製的蛋糕,更說一定會好吃得令她笑咪咪。小女孩吃蛋糕後的反應竟然很平淡,只是說: 嗯,好吃。可是跟我爸爸做的差不多呀。

小鬼不敢相信自己做的世界第一美味蛋糕竟然會有人比得上,於是便叫小女孩每個月都要來店裡吃一次蛋糕,小鬼深信自己做的蛋糕一定會比小女孩爸爸做的蛋糕好吃。之後每個月無論小鬼用盡甚麼心思做出不同款式的蛋糕也好,小女孩的回答都是說: 跟我爸爸做的蛋糕一樣好吃。有些時候,小鬼跟小女孩一起做蛋糕,一起談天,一起共度了很多快樂的時光。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小女孩在某一天來到小鬼蛋糕店時樣子卻跟平常的不太一樣,原來小女孩長大了,她要去和一個重要的人一起生活,她這天來是要跟小鬼道別,因為明早在山上她會舉辦結婚典禮,之後便會去很遠的地方生活....她跟小鬼說: 這麼長的一段時間,我很快樂,謝謝你,請多多保重。

每件事情有開始就會有終結,任我們再不捨也好,也會有這一天。小鬼決定在這最後一次一定要做出一個從來沒見過,一個最棒的蛋糕作為送給小女孩的最後一份禮物。但是只要天一亮,刺眼的太陽光照在小鬼身上,小鬼就會消失不見,到底小鬼會否可以及時送上蛋糕呢??結婚典禮開始了,一個參加婚禮的人發現了一個從來沒見過的美麗蛋糕,上面寫著 <要永遠幸福>,女孩一看到這個蛋糕就知道是誰送來的,每個吃蛋糕的人都十分驚訝地說: 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蛋糕呀!!

只有女孩吃了後一點都不驚訝,仍然重複著那一句: 和爸爸做的蛋糕一樣好吃。
她流下了眼淚說: 因為,這跟爸爸做的蛋糕是一樣的味道。


結局是怎樣,可能大家都知道了,有些人離開了,但回憶卻活在我們心中,沒有淡忘,沒有消失。有些時候我們看見聽見和聞到某些東西和氣味時,都會令我們突然記起那離開了我們的人,這時我們才會知道原來他/ 她/ 牠們是從來沒有消失過的。

將這本書送給曾經經歷過最愛親人離世的朋友,在某一天,我們必定會重遇。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kworld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