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4日 星期日

公主夢

最近我發現了一件很奇怪的事,就是向來不喜歡甚至是抗拒"公主"的我竟然會主動去尋找漂亮的公主產品,不論是公主裙或是公主的積木也好,我也竟然開始覺得。很。漂。亮....
在Little K 4歲前,我仍堅守著不讓她接觸任何公主糸列的東西,所以當人人都在唱著Let it go煩惱不知道喜歡Elsa還是Anna 時,她會跟你說她喜歡olaf,即使是在她2歲第一次進入迪士尼樂園時,我們也堅決不走進樂園中的公主地帶 (即童話園林),所以她在4歲前是從來沒有要求過任何公主的東西的,當然啦,她都不認識又怎會懂得要求呢。當時的我認為世上根本沒有真正的公主,也害怕讓女兒"以為"自己是公主,又覺得穿上公主裙去"做"公主是一件很可笑的事...





後來,同學朋友間的交流,讓Little K 認識了公主,又因為一些卡通電影讓她認識了一些公主角色,讓她知道原來世界上有女孩子是可以如此漂亮而且有一些公主竟然是有魔法的,對於年紀小小的她來說確實是十分吸引的。當時的我想法改變了一點,我想公主也可以是一個知識,也可以是朋友間的一種交流,既然她覺得公主如此吸引,我就可以讓她知道要成為真正公主的話其實也不是易事,不單單是外表漂亮,不單單是穿上亮麗的裙子就是公主,因為真正的公主是善良,勇敢,樂於助人,堅強和有自信的。



最近Little K 生日我們再次入園,這天Daddy 主動說入園第一件事就要讓女兒去找公主合照,於是這天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去童話園林和公主皇室庭園 (之前入園數次但這次卻是第一次跟公主們合照),堂堂一個大男人因為女兒喜歡所以像個跟女生拍拖的大男孩拖著女友般去找她喜歡的偶像,而因為Little K,我跟Daddy 走進了我們從來都沒有想過去的地方,原來從女兒的角度去看世界是可以如此不同的,我們因為女兒的歡好而完完全全的改變了想法。


想起最初我覺得讓女兒穿上公主裙是很可笑的事,現在回想起我才覺得自己這個想法才是最可笑。我很慶幸我們可以跟女兒一起欣賞她喜歡的東西,將來可能有一日她喜歡的東西是我們不認同的,但是我也希望我們可以從她的角度出發,去了解和去認識她所喜歡的東西。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kworld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