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試玩Windows 10 之新功能及workshop 分享

電腦科技日新月異, 雖然大部分家長都不想小朋友太早接觸電腦產品, 但都會明白這是個大趨勢, 就連小學都有電腦功課的時候, 我就明白到是避無可避免的, 大前題最重要的是如何令小朋友不要沈迷和家長學會如何有效地利用電腦去幫助小朋友學習。上星期日,我到了Microsoft 上了一個Window 10 的workshop , 當日出席活動的朋友全是父母, 所以話題都是圍繞在孩子身上, 其中一個題目我暫時未需要接觸但卻覺得十分重要的, 就讓我逐點逐點跟大家分享吧

<為了讓我們可以親身體會到, 所以Microsoft 特地讓我們借了機回家試用>



第一樣想跟大家分享的就是小畫家, 你可能心想為什麼Microsoft 會在講座中連小畫家都是介紹? 哈哈, 我也是這麼想, 一個連Little K 都懂得用的程式還有什麼需要介紹呢? 但原來在Window 10 中, 小畫家不再平面, 已經進化到3D 的效果, 將典型小畫家重新設計, 再賦予新的外觀與風格, 亦加入大量筆刷和工具, 現在可以利用這個小畫家3D創作2D 及3D作品, 我試過真的很好玩的, 跟我們以往認識的小畫家完全不同了, 而立體的設計更可讓小朋友在設計或是學習的時候更能清楚物件的特質


其中一樣不同又好玩之處就是可以使用Windows 電腦的相機, 在真實世界中檢視自己設計的3D模型, 可以將自己設計的東西放在飯桌上或是沙發上, 透過使用混合實境檢視器, 可將數位與實體結合, 情況有如我們平日看的3D電影一樣, 物件在真實環境中栩栩如生, 而全新物件反白方式, 讓3D更容易操作


利用魔術選取這個功能, 就可以可以設定場景, 如使用硬木和柔軟的青草, 並且選擇濾鏡和光線選項來襯托作品

 


另一樣要重要分享的就是大多家長都擔心小朋友太沈迷上網, Little K 還小, 對電腦的興趣不算太多, 但難保將來都有機會常常上網, 所以這個在Windows 10的家庭功能一定要留心看看
這個功能可以在子女使用的電腦上檢查子女的帳戶, 在使用Microsoft 帳戶將子女新增到你的家庭後, 家長可以針對他們的年齡設定適當的網站, 應用程式及遊戲限制, 限止他們在你平知情的情況下下載了不良的應用程式, 以及設定電腦使用時間限制並檢查他們最近的活動, 雖然我覺得這樣做未必令子女覺得滿意, 但在子女還年幼時, 實在要清楚他們在網上得到些甚麼資料來保護他們


最後一樣想跟大家分享的就是我在聽推介後覺得十分好用的OneNote, 我對電腦不算很有認識, 日常只會工作上使用或是寫文章時才用, 不過有時在做資料搜集時都會覺得自己比較雜亂無章, 總會是左一個file, 右一個file 這樣子, 但OneNote就是一本數位筆記本, 可以跨裝置擷取並且整理所有資料, 在搜集資料, 記錄筆記或是剪輯網路上的資料時, 都可以同時在OneNote 輸入, 書寫及繪圖

而我喜歡在網上搜集育兒或是關於親子的資料, 但資料太多時就無法在適當的時候找到有用的東西, 而OneNote 搜集速度比以往更快, 搜集結果會立即出現, 有時我會想將自己所得到的資料和daddy 分享, 現在也可以跟家人, 朋友或是同事一同分享筆記, 能多人同時間進行編輯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kworld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