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

變幻莫測的小朋友心情

誰說只有女生的心情變幻莫測??
其實小朋友的也是!!

一時是個可愛有禮的可人兒,見到別人都會主動打招呼的小甜心; 一時卻是個對別人不啾不啋的冷漠小孩,任你如何叫她都好,都對旁人毫不理會。
我們常常教導女兒要跟別人打招呼或說再見,但不知為何這個平日愛跟別人打招呼的Little K 最近又有點改變了。明明知道別人正在跟她打招呼或說再見,但她的嘴巴就是不肯打開,只眼定定的望著別人。




明白小孩的朋友便會體諒覺得小朋友就是這樣,他/ 她不在狀態/ 不喜歡的話任你怎叫她也不會開金口(情況有如去interview 一樣); 心情好的話,你不去叫他/ 她,他/ 她也會不停的唱歌和主動跟你說話和談天。但不明白孩子的朋友就可能會以為父母沒有好好教導孩子,又或是會覺得孩子沒有禮貌。

我不要求Little K 成為友誼小姐,不會要求她令所有人都喜歡她,不需要一出門就要保持笑容跟別人打招呼。不過我會要求她有禮貌,跟別人有適當的回應,我不會強迫她一定要做得到,事實上3, 4歲的人兒對道理似明非明,所以我選擇慢慢向她灌輸正確的思想多於要強迫她做任何事。

小孩子的心情每天都在變,而且透過他/ 她與別人的接觸和模仿不同的人,開始在白紙上沾上不同的色彩時,做父母的就要每天鼓勵和教育,更要多從她們的角度出發,讓孩子明白到有關的道理後就自然可以做得更好。

共勉之。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kworld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