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

不一樣的畫班 - Artistic Mess

這天跟Little K在一間幼稚園內上了一堂不一樣的畫班,就是我稱為"污糟畫”的Articis Mess。

以下是這個課堂的介紹

觸感美學:Artistic Mess 

糅合多種感觀表達的「污糟」藝術工作坊。

以不同藝術形式(Art forms)引導,利用油彩於大型畫紙上進行集體「污糟」創作(Artistic Mess),開發情感表達的多元色彩及形態,成就繽紛想像力及鼓勵創新思維。
這次的藝術工作坊以油彩「污糟」藝術作主導,激發孩子的小宇宙,創造與別不同的型格和意義,沾著顏料在大畫紙上跳舞,集體創作大型藝術畫。




雖說創意應該是沒有界限和應該要奔放一點,但確實有些事情又未必可以在家中讓她如此奔放的 :p
就正如貼一張大畫紙在地上和牆壁上,再拿出顏料和工具讓孩子”隨意”的塗鴉,我想我真的不能夠讓她在家如此的奔放。

小試牛刀,先用雙手試試顏料的感覺。黏黏的,尚可接受吧。


之後導師便示範一次如何利用身體全身的塗鴉 :p


旁邊有外籍老師打鼓助慶,氣氛十分之好,整個課堂是十分之熱鬧,感覺就像是在遊樂場一樣。


用手左拍拍右拍拍,Little K看見畫紙上有自己的手掌印,覺得很有趣。


又可以換換動作的,這個是說要較給力嗎?


也試試用一些工具來沾上顏色, 看看效果如何。


同一個工具,沾上不同的顏色就有不同的效果。


平常沒有機會可以隨便塗鴉,今天在這裏每個小朋友都樂透了,有人問上完這個Artistic Mess後會不會在家中都隨意塗鴉呢??
哈哈,這要視乎不同的小朋友而定了,以Little K 來說她在家中的時候仍然是用畫簿來畫畫的 :P


看見她的樣子,我不說你也會感受到她的喜悅吧。


外籍老師會跟小朋友談天,十分友善,但Little K 學校全部都是女老師,所以好像不太相信這個外籍男生是個老師呢,哈哈。


對於這場污糟畫,其實對小朋友來說是十分不錯的,因為有些小朋友是很怕污糟,甚至怕接觸顏料,Little K 雖然有時都會間歇性的怕污糟,但在這天的課堂上卻看見她十分享受。
雖然她不肯好像其他小朋友般願意將顏料直接塗在身上,但沾上手腳她就覺得沒有問題,多讓小朋友接獲不同的質感,有助他們的感統發展,甚麼是感統?? 由於我不是這方面的專業人士,我也只是在Little K 小時候的Playgroup中學到,所以大家有興趣知道的話可以上網搜尋一下。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kworld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