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我愛畫畫畫

Little K 自小已愛畫畫畫,為了避免她畫在牆上或是其他東西上,我會買畫簿讓她畫過夠,這些畫簿只需十多二十元便可以讓她盡情畫,真的是父母恩物呢。 畫完一本便再買另一本,數數看,我已經有大約十本她的珍藏呢。
有時候她會自己拿著畫筆悠然自得地畫上半小時,對於一個小小朋友來說,相信是要很吸引她才會這樣做。



Little K在差不多2歲的時候開始上畫畫班,那時候因為還未開始上PN,所以畫畫班都可算是讓她學習分離的始祖。
起初上第一堂時,Little K完全不肯讓我離開,我心想畫畫班會不會因此而泡湯呢?但可能因為畫畫班實在太有趣了,所以在第二堂時她已經沒有哭,到之後我有機會接送上課時更看見她跟老師和小朋友談天呢。



   
學了一段時間後,因此搬家的關係所以便轉了另一間畫室。可能Little K長大了,又可能是因此這家畫室實在太吸引了,Little K每次上堂後都表現得很開心很享受的樣子,更會跟我說想留下繼續上堂,叫我遲些再回家接她。


小朋友大多喜歡畫畫畫,即使在家中也會拿著紙筆不停塗鴉。上畫畫班時,好對每樣事情都有興趣,亦看到了不同的材料和工具原來都可以用來創作一幅圖畫。

有人說不要對小朋友的創意有規限,因為創意應該是無限的。你規限了他的想法,就即昰阻止了他的創作。我們可以讓小朋友知道天空是藍色而雲是白色的,但千萬不要限定畫在紙上的東西一定要跟認知的一樣才可以畫。


從來小朋友眼睛看到的東西都比我們澄明和有趣,多從他們身上學習和學習從他們角度看事物,你會發現,人生比你知道的有趣味和有意思得多。


胡亂塗鴉或是根據個人喜好而畫,對小朋友來說都是很有趣味的,而且也是創作的一種。
雖然我們一直都沒有故意去規限她要怎樣畫出"正確"的東西,但在不知不覺中,她已經能夠畫出她認知的事物,因此父母絕不需要擔心小朋友畫出來的東西如果不跟現實相同的話是不是他的認知有問題。

學會凡事懂得在適當的時候放手,是我們人生需要不停提醒自己和學習的事情。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kworld

4 則留言:

  1. Little K好有天份呀,細細個開始啲作品都咁靚!
    見到佢咁鐘意畫畫直頭唔捨得返屋企,真係好amaz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係好鐘意畫畫架, 我諗因為我屋企無咩玩具玩, 所以佢無野做就畫下畫:P

      刪除
  2. LITTLE K好叻! 媽媽更叻,睇到佢的興趣所在!

    回覆刪除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