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3歲家庭照 Part 2 之育兒路有感

我很喜歡看汪培珽汪老師的書, 每一字一言都打進我心
有時候我真的會看到落淚, 怎麼她完全寫出了我所感所想呢??
而且很感謝她的提醒, 讓我每次都有所得著
當我在育兒路上有疑惑有問題時, 我總愛打開她的書放鬆自己再去思考下一步該怎樣做



朋友們跟我說: 你已經做得很不錯了
但其實我自己知道並不然
有時候我缺乏耐性(但其實我已經淘盡自己的耐性去對待她)
有時候當我生病或是工作後很疲倦時, 我就會想擁有自己的個人空間好好休息一下
有時我又掛著玩電話, 忘記在家最重要的是陪伴

我會常常提醒自己, Little K 需要我陪伴的日子其實並不長
我真的要好好珍惜


對汪老師的很多說話都有感覺, 很多都令我反思
教導小朋友最好最好還是講道理
"天底下沒有天生就好的孩子,也沒有天生就壞的孩子。
只有是他爸媽沒教好"

我相信人性本善, 小朋友就像白紙一樣
我們將甚麼顏色放上去, 她就會變成甚麼顏色
當然, 隨著長大她會接觸到不少事物, 從而會改變她的思想和看法
但是我想父母的顏色將會是影響小朋友最深的


汪老師亦提出"無條件的原諒"
而我亦一直認同無條件的愛, 愛是不應建基在任何條件上
我愛你不是因為你聰明
我愛你不是因為你成績好
我愛你不是因為你讓我有面子

我愛你
因為你是你

由小至大, 都看見不少"有條件的愛"
我們都是被計算過的孩子

很多父母都說: 誰家的女兒/ 兒子賺的錢比你多
誰家的女兒/ 兒子做到了XX比你更好

聽多了, 我們也以為自己不值得愛


很多時候, 父母的說話就是無形的傷害
我從不會跟Little K 說甚麼我不愛你, 我不要你了這些說話

既然你心裏都不是這樣想的, 為什麼還要亂說出來??
你以為這些不是傷害??
我敢肯定孩子會記在心裏, 而且心會很痛


我跟Little K 最親密的時間就是講故事時間
她會依靠著我, 撓著我手, 把她喜歡的故事書一本又一本的叫我跟她讀出來
我沒有很好的技巧
只是我學會了從她的眼睛出發

小朋友很簡單
她不要物質, 只要父母陪伴

當我們要求他/ 她們做好自己時, 有沒有想過我們有沒有做好自己父母的角色呢?

以上
共勉之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kworld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4 則留言:

  1. 身同惑受, 大家都要加油呢~

    回覆刪除
  2. 我都係每次覺得迷失時,就會睇汪老師嘅書來吸返D正能量,你呢篇blog又提醒咗我,真係要再畀多D時間同耐性燒腩仔至得﹗我成日都覺得自己做得唔夠好,特別係燒腩仔扭得勁嘅時候,真係要一齊加油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 有時我都知自己做得唔夠好, 但人真係好需要一個抖氣既空間時間, 唔可以迷失左自己, 大家加油:)

      刪除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