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2.8y - WeShare x Read My Name【童書樂Fun享親子故事工作坊】

上星期六, 應邀出席 WeShare x Read My Name【童書樂Fun享親子故事工作坊】
對於一個十分愛書的媽媽來說,  簡直是一個喜訊
因為我終於都可以去學習更多的講故事技巧了


活動地點位於觀塘的<童書館>
可以經由APM 去到的, 所以十分容易去到



傻傻的我竟然比原定時間早到了一小時, 幸好那時負責人員剛好上班
而他又很好人地讓我們先行進去先看看書和坐坐
一進去就覺得環境很舒服了
真是個看書的好地方



哇哇哇
這裏簡直是樂園
不知道是不是其他人的樂園, 但對愛書的我來說
這裏簡直是我的樂園

而且看得出店主的用心, 找來非一般書店熱賣中的書
而是擺放著一些非常值得去看但一般書店又未必有的書和繪本

活動完結後我都立即買了一本想買很久的繪本呢
書是我最想買給小朋友的禮物
因為我喜歡將我所喜歡的書都給大家分享



店主說進來的客人, 可以慢慢看書, 更可以看過後喜歡才買, 即使看過後不太喜歡都不要緊
對我來說真是個很好地方
因為真的未必本本書都要買
有時都想翻翻看後才決定是否要買



做個愛書好寶寶
Little K 都有乖乖的聽話, 很小心的對待圖書

全部書我都很想看....
怎辦 >.<



最先來到的兩位小朋友
很會照顧人的霖霖哥哥



<名字是父母給子女的第一份禮物、第一份的祝福。我們就把一切的夢想,從這珍貴的名字出發!Read My Name 就是利用孩子的名字,和小朋友的好奇心配合出更多可能性。一本由名字而來的書,給孩子了解自己的名字背後的故事,令「名字」對他們來說更具意義 。>

之前都有聽過一些圖書可以用小朋友的名字命名和做主角
一直都心思思想買給Little K
但又覺得那些圖書除了是名字和性別是跟小朋友一樣外, 就沒有多大的獨特性
所以便一直提不起勁去買

但原來Read My Name這系列的書不單是以小朋友的名字和性名來印製
更會根據名字的每個字名來解釋當中的意思
更有不同的頭像可以選擇
最吸引我的可算是父母還可以寫一段文字在書中留給小朋友看



說真的, 我真的很想可以靜靜地坐在這裏慢慢看書
因為開一間書店也是我其中的一個夢想呢



活動開始前, 我又忍不住拿了些書去跟小朋友說書了:P


活動開始了
Weshare 的負責人員給我們介紹這天的活動
除了有講故事比賽外, 更請來資深導師分享講故事心得



對於喜歡跟小朋友講故事的我來說
能夠學到多些講故事的技巧真的很有用
其中一樣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導師說不用太在意講故事的環境
即是說不用故事坐得很好去講/聽故事
相反可以在一個很舒服的環境去講/ 聽, 效果是會更好的
例如我常常都會在床上跟Little K 講故事一樣

另一樣就是可以跟小朋友講一些比較生活化的圖書, 例如剛剛假期去了搭飛機的話
可以找來一些去旅行的書
我自己則想如果沒有搭飛機的話, 也可以是搭不同的交通工具, 之後再找來交通工具的書一起看, 相信都可以有更深刻的印象



我們在親子講故事比賽中贏了呢
我跟Little K 一起合力去為大家講故事
你看看她的樣子多麼開心
我沒有故意去跟她練習, 因為我們當天講的正是我們平常會講的圖書 :)



多謝WeShare x Read My Name 的邀請
這天可以看到這麼多有趣的圖書和學習到不同的講故事技巧
將來就可以讓我跟更多小朋友講故事了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4 則留言:

  1. 很有意義的活動,可惜現在才看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好有意義, 主要係想小朋友都可以享受同大人一齊講故事同埋訓練有信心去講:)

      刪除
  2. 哇....我覺得呢個活動勁o岩你同little k 啊,nice ^^

    回覆刪除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