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2.10y - 第二堂畫畫班@Picasso Creative Arts Gallery

這天我們又跟Little K 去了畫畫班
 我和daddy都頗喜歡跟Little K 一起去上課, 我喜歡接送她和跟她分享上課後的喜悅

看到這個笑容,我確定她是很喜歡在這裏學畫畫了:)




不過這天Little K 剛睡醒, 所以去到時又要warm up一番


大家看, 她躲在daddy 後面不肯自己上堂呢
全因為剛睡醒令到她心情不佳

如果小朋友真的想家長陪伴的話, 導師都可以讓家長在開頭的時間跟小朋友一起上堂
所以這天讓daddy 陪Little K 一會兒吧



warm up 時間當然是要讓小朋友輕鬆一下
一起玩桌上這些玩具令所有小朋友都充滿笑聲



這時候,我又看到了一些新的作品(還是我上次來時沒有留意?)
雞蛋仔檔這個作品像真度真的很高,我自小就很喜歡這些作品,每次看到都會目不轉睛的定定看著

下面左手邊的餅人彷彿跟真的一樣,小朋友看到會不會以為可以吃的呢:p
下面右手邊的是pizza, 看見紅椒和綠椒嗎?

在我心目中, 藝術就是充滿創意, 不會墨守成規
我曾經看過一本書, 書中作者說不要抹殺小朋友的創意
不需要小朋友畫出來的太陽一定是紅色, 不需要小朋友畫出來的草一定是綠色
因為在框架成長的小朋友, 都會失去了創意和想像力的 


這天的主題是日曆
其實當我行進課室時已經被這個熊貓日曆吸引著
怎知原來是今天的主題
很期待見到Little K的製成品



導師很細心的跟小朋友教導小技巧
不得不讚賞導師看起來雖然很年輕,但教學技巧卻很好,不會給人導師會不會太年輕的感覺
看得出導師喜歡小朋友之餘,對教學既有熱誠又有對小朋友的教學技巧,因為在場的小朋友都被導師的講解吸引著



看到Little K很認真學習的樣子,說真的,很感動

畫得不好不要緊,凡事盡力了
享受過過程,已經足夠了


為免影響小朋友,所以我都是出外等候

過了一會兒,導師就說完成了
Little K一臉滿足呢
媽媽跟你說過,努力做一件事,之後就會得到無限滿足感,而過程亦都會有所得著




上課後小朋友會自己去排隊洗手




上課後導師會向每位家長解釋一次這次的主題是甚麼,亦跟家長分享小朋友在課堂上的表現
導師說Little K開始時因為見到小朋友哭所以分心了
之後亦可以專心上課
導師也說Little K年紀雖小,但卻很有自己的思想,會跟她說喜歡甚麼顏色,另外拿筆的手勢都不錯


我再一次要讚賞這間畫室
因為在我角度看,它們是有用過心思去安排每一個主題的
例如這個中國式熊貓月曆
我想其實小朋友只畫一幅熊貓畫也已經很不錯,但畫室卻有心思地再加上一個月曆在底,這樣可以教導小朋友何謂月曆(當然Little K這階段不會明白),教導數字,亦令一幅圖畫成為一個可用的月曆

你說這不是心思是甚麼?


媽媽對這幅畫簡直愛不釋手,忘了導師還說Little K是個很堅持的人,因為熊貓黑色的部分她堅持盡量都要填滿和不想塗出界


圈出月份來教導小朋友有12個月份
實在是令人滿意的作品 :)


地址: 天后銅鑼灣道百樂商業大廈中心701室
電話: 31888098/ 31888139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4 則留言:

  1. 好靚嘅日曆呀, 蛇仔媽都好鐘意呀, 心思思又想帶蛇仔明去上吓堂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呢個真係好靚, 我超鐘意...
      我覺得蛇仔媽你應該都係藝術型既人, 帶蛇仔明去試下啦 :)

      刪除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