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親子好去處>2.10y - Kinder 康脆麥親籽日

多謝Kinder 的邀請, 上兩星期我們去了參加它們舉辦的< Kinder康脆麥親籽日>
地點位於綠田園基金 (粉嶺鶴藪村18號)
大會還細心地為我們安排了旅遊巴在九龍塘上車
開始時先來一張大合照
笑 :) 



嘉賓胡諾言, 陳琪及他們可愛的囡囡
他們說囡囡都很喜歡吃Kinder 的朱古力
我相信Kinder 是其中一隻陪伴著我們成長的朱古力呢



由綠田園基金導師帶我們參加一些<親籽>農場體驗
活動除了可以讓小朋友體驗有趣及富教育意義的農場知識, 還可以認識到穀物成份

第一個小農夫任務 <割禾小先鋒>


由於那幾天剛好下雨, 所以泥土比較濕潤, 大會說要赤腳或是穿水鞋進入泥土中割禾以免弄污鞋子, Daddy 當然不怕赤腳, 但Little K卻只肯穿著鞋子進入泥地中 
(她是要Warm up的人, 一下子要她去接觸泥土她是不會願意的, 但如果有多些時間, 我相信她一定會沒所謂)


Daddy 們都很勇敢, 讚
現今daddy 都很注重親子關係, 所以沒有了以前年代的....daddy 和孩子很疏離
相反, 現在的daddy 跟孩子關係都很close 的


大會還送了一張拍得很好的相片給我們做留念


第二個小農夫任務 <打穀初體驗>
我覺得這個打穀機好像我平時在office 做的碎紙機 :P
雖然我覺得這個打穀機好像很原始, 但原來已經是改良了的
再之前農夫是用手拍打的方式來打穀, 更費時和辛勞


工作人員叔叔很細心的教導大家


看看跌下來的的是好的穀子了


我們一家都有一起去試去感受, 雖然這只是柴娃娃式的體驗
但卻讓我更明白農夫的辛勞

這時候我就跟Little K 說出平時教她讀的<憫農> 就是是好好珍惜食物
農夫要經過很多步驟才會種出食物給我們的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有些事情, 實身感受過會比你看書來得真實和有印象的


這個是甲蟲嗎??
在戶外, 可以讓我們見到的實在太多了


第三個小農夫任務 <麵包小師傅>
整麵包對Little K 來說不是新鮮事
因為有時我們在家都會自己整麵包的, 所以她很樂在其中


雖然製作過程時間不是很長, 但每位小朋友可以造出自己喜歡形狀的麵包
大家都覺得很有趣, 誰說麵包一定是要整整齊齊的圓形的


左邊的是Little K 跟daddy一起整的
而右邊的是Dorian 跟他daddy 整的
是不是很可愛呢


這兩位小朋友都爭著要把麵包盤拿出去給工作人員放進焗爐


Yeah!!!
麵包出爐了
工作人員給我們小tips, 就是蛋漿多少就會決定了麵包的燶度和顏色深淺

我覺得這裏每一個包都很有創意, 要給父母和小朋友鼓掌


謝謝朋友替我們拍照, 很喜歡這張相片, 沒有很正經的才是我們 :p
Little K 很欣賞自己整的包包, 吃了很多

我試過味道, 真的還不錯


吃飽東西後, 便是自由時間
小朋友嘛, 只要在一起, 甚麼東西都好玩
我帶了貼紙給Little K 跟小朋友分享
哇哈哈, 貼紙貼滿衣服上


Dorian 哥哥帶來了車車, 他還願意跟Little K 分享他的車車


之後魚子醬哥哥吃完東西後便加入一起玩
每次出席活動除了可以學會不同的知識外, 最開心的還有可以讓Little K跟朋友見見面一起玩

我在看著看著, 有時真的不禁會會心微笑
不需要很多的玩意, 只要好朋友在, 任何事都很好玩


我又帶了圖書跟小朋友講故事, 這天大家都很投入
對於我問的問題, 大家都爭著回答
哈哈



之後跟大伙兒去看羊羊
小朋友都是喜歡看動物的
大家圍著小羊羊身邊團團轉


另一邊還有牛牛呢
對於在市區長大的小朋友來說, 見到牛牛真的很驚喜
牛牛看起來生活應該是很自由自在的


第四個小農夫任務 <小玩偶扎作>

工作人員教導我們如何去做稻草去紥馬仔
他真的很厲害, 三兩下手勢便紥好了


對於小朋友來說這個任務都是比較難
好吧, 就由daddy 出手吧


Daddy 的完成品, 我覺得他很認真的去做
因為去到這刻我已經完全放慢了手腳了:p
大家說似不似一隻馬??



Little K 很喜歡這隻小馬, 還說要帶牠散步
但....這不是小狗哦
(不要奇怪為什麼她滿身貼紙, 因為她是十分十分喜歡玩貼紙的, 
有時候我在上班時會無故發現自己的衣服貼了貼紙在上面=.=)


第五個小農夫任務 <小農夫實習>
工作人員帶了我地去一體驗真正農夫的工作
首先翻土, 然後施肥, 再播種, 最後淋水


完成了以上所有任務, 就可以頒發証書給小農夫了


希望經過了這天, 了解到食物得來不易, 可以令小朋友更加懂得珍惜食物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2 則留言: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