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童書推介 - 公主幼稚園

起初在圖書館看見這本書時, 沒有多大的興趣,以為是一般教小朋友要好像公主一樣斯文有禮那類型說教的圖書,沒多大的興趣原因是我們看得太多了 :P




怎知結局卻令我會心微笑了...故事小主角小安的家附近突然出現了一棟很宏偉的建築物,當她進去看看到底是甚麼東西時就有位老伯伯跟小安說這裡是"公主幼稚園",更邀請她進去玩玩呢。原來這所就是讓小公主們入讀的幼稚園,而剛才的老伯伯就是這間幼稚園的園長。小安一入到去就看見很多不同的玩意,這些玩意都讓小安目不暇及,包括有金色的旋轉木馬、蝴蝶結造型的鞦韆,還有的是每個人都打扮成為公主模樣來上課,聽下去是不是連你都很想去這間幼稚園上課呢?






園長邀請了小安跟著其他小公主一起上課,更可以穿上漂亮的公主裙去享用公園幼稚園內的設施。園內的活動可多了,有人會念超級大本的故事書給你聽、可以做金沙球、可以用鑽石蠟筆畫畫,你會一邊看一邊發現身邊的小女孩雙眼發光地看著這本書,之後就會跟你說: 係咪真係有呢間幼稚園架?? 我都想入去讀呀 :P


想要每天都去這間幼稚園玩就先要參加入園考試,首先就是舞蹈測驗,對小安來說看來一點都不容易,看起來她比較會跳搞笑的章魚扭扭舞多過典雅的公主舞。到了第二個測驗,就是考她的西餐禮儀,但對於自由奔放的小安來說,還是未能夠優雅地進食呢...最後的測驗就是被怪獸捉走時要等待王子拯救,但...小安反而是去對付怪獸的那個人...




大家都很喜歡小安但是園長卻很煩惱,因為他從來都沒有看過有這樣的一個公主,看到這裡時我就想起我家女兒,怎麼好像是她的寫照呢?突然間小安的寶石發出了奪目的光芒,原來這是因為主人心中的光芒而發光的寶石,小安的寶石之所以如此閃亮,是因為她有一顆非常純潔而且非常自由的心...在一般人眼中公主應該是溫文爾雅、斯文大方和乖乖的女孩子,但小安看起來卻不是這類型,但這是否意味著她不能夠成為一個公主呢? 這確實是一個值得我們思考的問題。



每每看見人家的女兒如何斯文如何乖巧,我就覺得自己的女兒怎麼會如此活潑和坐不定呢?但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雖然她不像一位小公主,但她同樣有她自己獨有的光芒。只要懂得欣賞,誰人也可以是公主。


這本書介紹給跟我一樣有個超級活潑女兒的你❤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kworld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