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0日 星期六

你今日笑左未?

我家女兒是個很快樂的小孩,常常都會哈哈大笑(除了發脾氣的時候),興趣班的幾位老師不約而同地跟我說:佢真係成日都好開心架, 有佢係度, 小朋友都會同佢一齊笑, 佢係個好有感染力既小朋友...(但亦可能是老師提醒我她常常笑會影響到其他人 :P )




最近跟朋友見面,他說Little K 常常笑讓人有很開心的感覺,我回覆一句:佢係大笑姑婆黎架...
朋友說:要珍惜呀,將來大個就未必會咁...

我回頭一想,才記起自己都曾經是個很愛笑的女生,微不足道的事都令我笑逐顏開,不顧儀態地盡情大笑,但現在的我已經很小笑得開懷了,也很小有由心中笑出來的笑容,換來的是經常性的皺眉頭和目無表情。人大了,多了辛酸,多了無奈,不是不想笑,而是笑不出來。記得剛出來工作時,我媽媽跟我說:你返工唔好好似平時咁成日笑呀,你成日笑人地以為你唔正經,會以為你傻架...

那時我當然沒有理會她,我在上班時努力工作但也常常哈哈大笑,離開第一份工作時,收到同事們送上的一張咭,咭中其中有幾個留言我到現在還記得...

《我諗我之後會好唔慣以後無人再係我後面成日大笑》
《你成日笑令我覺得公司有生氣好多》

但隨著年齡增長,生活的壓力,每日遇上大大小小的問題要處理和解決,我根本忘記了原來我曾經這麼喜歡笑。孩子,珍惜由心笑出來的笑容,因為你會發現,長大後有些笑容都只是偽裝出來,又有些時候你會發覺已經再沒有事情值得你牽起嘴角去笑。

某日發現,快樂真的要好好珍惜,我也開始懷念當日是大笑姑婆的那個自己。

你今日笑左未呀?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kworld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