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

學游泳有感

Little K 學游水已有一段時間,記得上年暑假時跟她說要學游水,心想這麼喜歡去泳池和沙灘玩水的她應該會得開心,怎知她在上了幾堂後便跟我說:媽咪,我學埋呢幾堂唔學架啦...
她又在課堂後跟在場的姨姨說:姨姨我學埋呢幾堂唔黎架啦...

我問她甚麼原因,她回答我:個教練好惡架,所以我唔想學...




雖然她這樣說,但我當然不會因為這個原因而讓她就這樣停下來不學,我希望她可以堅持一直學下去直至學懂怎樣游為止。小朋友要學懂堅持,其實大人也要學,尤其是我這個常常都市三分鐘熱度的媽咪更加要學...

有時候天氣冷,我會怕她冷倒而不想她游水,會覺得自己連洗澡都覺得冷但又要她去游水好像很殘忍;
有時候覺得她好像很累所以不想她游;
有時自己很累不想帶她游;
有時...

但最後理性的我打倒了懶惰的我,正當我倆都肩並肩堅持信念的時候,Little K因為生病而斷斷續續的停學了個多月,到重新上堂時,她不斷的哭著說不想去游水,原因是她很怕深水的部分,覺得自己完全不能夠游到,那幾次我在更衣室中跟她不停糾纏和拉鋸著,即使她肯進入泳池中我也看見她不停哭泣而令教練也無可奈何,老實說我真的感到很洩氣,泳池的姨姨說可能是她想嗲我,因為之前工人姐姐帶她是沒有問題的,她提議倒不如下次試試由姐姐帶她來。

我思前想後,決定堅持自己帶她去學游水,我在Facebook 中見到有位兒童治療師說跟小朋友要有同理心,不要否定他們的恐懼和焦慮,要切身處地去體諒和明白,站在他們的角度去看事物。於是當Little K跟我說她很害怕游水因爲水太深時我就跟她說:我明呀,因為其實我都好驚深水,我都未必游到架,好似xx之前游水咪好叻既,最近佢都有喊住話驚深水呀...
Little K: 咁佢之後點呀?
我:之後佢媽媽不停鼓勵佢,佢自己好努力嘗試之後就游到啦😊😊😊

神奇地,之後那一次去游泳班完全沒有哭過,雖然我看見她入去泳池時仍然有點害怕,但整個過程都沒有哭,而且游得比之前更加好。當她下課見到我第一句便跟我說:媽咪我今日無喊呀,教練仲話我游得好好呀😄😄😄

放棄很容易,堅持卻很難,看見你因爲做到而有自信的笑容時,我就跟自己說一定要和你一起堅持下去。

共勉之。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kworld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1 則留言:

  1. 「背棄了理想 誰人都可以」......

    朋友叫我晚上唔好同小朋友食飯,話咁小朋友食飯會好啲,但我沒有咁做,因我覺得午餐已不是一齊食,連晚餐都唔一齊食!?一家四口一齊食飯,是一件好幸福既事,我唔知我咁做有無錯,但我堅決不會將「陪食」交俾工人姐姐!

    回覆刪除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