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8日 星期六

童書推介 - 誰最有勇氣

這本書是在博客來購買的,忘記了為什麼會買這書,或許是我看見了這一句所以才買:一個描繪勇氣與同儕壓力的故事。



新一代的孩子比我們那一代的有勇氣也比那時的我們有壓力,他們比我們出色因爲小小年紀已多才多藝,更勇於面對挑戰,但同樣也因此而被比較,所以產生大大小小不同的壓力。這些壓力可以是父母給予的,可以是自己給予的,也可以是同儕間給予的。

這個故事講述老鼠、蝸牛、青蛙和麻雀在某一天無所事事的時候圍在一起沒事做,大家都覺得很無聊之際,青蛙提出了一個建議,就是大家來比賽,看看誰最有勇氣。要比試誰最有勇氣,就即是要做一些不是自己最擅長的事,如果你都有信心去做的話,這就是有勇氣了。

老鼠先開始,牠說要游泳到對岸,再游來回,途中不會換氣。於是青蛙不屑地說:這有什麼了不起?這根本是好玩。
同儕間一句說話可以是打擊,也可以是鼓勵,全在乎你的心怎樣想和怎樣去應付。
沒錯對於每天都會游泳的青蛙來說,游泳確實是一件十分簡單的事,但對老鼠來說,卻是一件十分瘋狂的事。當老鼠上岸時,大家都禁不住用蹼足、翅膀,以及觸角來鼓掌。


輪到青蛙及蝸牛,牠們各自提出的自我挑戰都是要很有勇氣的,絕不是選擇一樣簡簡單單的項目來比賽。最後的就是麻雀,大家都很好奇,到底天生好動、大膽又愛表演的麻雀會會大家表演甚麼呢?

麻雀平靜的說:現在,我要表演...什麼都不做。


大家都目定口呆,過了很久,老鼠第一個懂了。然後,青蛙懂了。最後,蝸牛也懂了。大家都歡呼:這才是真正的勇氣。

你又懂嗎?

這本書講述的是同儕間的比賽,而最後似乎根本沒有分出誰勝誰負,因為大家都勇於挑戰自己,每一個都是最有勇氣的。只要你願意走出舒適圈,挑戰自己,你都會是個最有勇氣的人。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kworld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