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

父母子女的緣份

彿家說:千世修來共枕眠,那又要修行多少時間才可以成為父母與子女呢?又要有多少的緣份才可以讓孩子在母體中順利出生呢?



既然要有這麼多的恩緣際會才能在今生做到父母子女的關係,那為什麼有些父母子女卻不去好好珍惜彼此的這麼難得的關係呢?有些人跟父母感情很好,父母樂見孩子所有事物,無論好的壞的都接受,也明白子女有自己的路要走,即使不是自己預期的都會默默支持;有些人跟父母總不咬弦,即使窮一生的努力都於事無補,總是實現不到雙方的期望,願望想得到父母讚賞但從沒有。

父母跟子女的關係好像競賽般,孩子小時候努力追趕著父母的腳步,小小的身軀無怨無悔地追趕著,為的是希望得到父母的讚賞和認同。長大後子女擁有自己的一片天,自己的人生和喜好,父母卻仍希望一手掌握這一切,希望自己喜歡的就是子女喜歡的,有些更甚的是但凡子女喜歡的就必定不喜歡。因為覺得子女是屬於自己的,所以不容許任何人或事來霸佔子女。

每段關係中,我都覺得應該給予空間,因為自出娘胎後,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而不是屬於任何人。正如一方緊緊擁抱對方時,另一方都可能會抖不過氣的道理一樣。當不肯放手的一邊能明白到人生苦短的道理後,又會懂得明白互相尊重和體諒的道理嗎?

共勉之。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kworld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