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2日 星期六

推介親子好去處 <試玩> 小朋友去打工之【錢家有道X奧海城】未來事業所

先謝謝Ohmykids 的邀請, 這個活動我在未收到邀請時已經聽到同學媽媽們的介紹, 說是暑假其中一個不可錯過的活動, 所以收到邀請時, 二話不說便答應了 :P

位於奧海城 2 期地下主題中庭位置, 去到時先排隊登記

「未來事業所」有別於一般職業體驗,除了讓小朋友一嚐「返工」賺錢滋味,更能於玩樂中學習理財概念。讓小朋友明白一分一毫得來不易,在日後更懂珍惜,分享及運用金錢。



登記完後便會得到一張工作證, 這張工作證很重要的, 因為每次打工後就會有薪金(貼紙) 放在裏面, 工作完成後便可以決定這些薪金會買東西, 存入銀行儲蓄或是作為捐款捐贈有需要人仕

未來事業所提議: 「先儲蓄後消費」是儲錢最重要的原則﹕每次出糧後立即儲錢,餘下的錢才拿來作消費,注意先後次序呀!


趁活動未正式開始時, 先去其中一個角落塗顏色, 這裏還有很精美貼紙可以送給小朋友呢


魚子媽在教導魚子醬和Little K 怎去分辨"需要"和"想要"
不論大人或是小朋友, 其實都要去學懂這個者的分別


負責的姐姐先跟小朋友介紹活動的行程, 讓小朋友先有個概念


第一個要做的就是餐廳服務員, 這個餐廳的場景配搭得真不錯, 而且每個事業都會有不同的服飾讓小朋友穿上再體驗工作, 讓小朋友們可以更投入


小朋友們先換上制服, 再聽聽經理的訓話和指揮


每位小朋友要招待的客人都未必是自己的父母, 這正好讓他們學習怎去跟別人好好溝通, 我們order 了食物後, 小朋友就要去預算這些食物了


看圖去預備食物給客人, 題外話這個造型我頗喜歡呢 :P
Little K 很專心的工作中, 我都是不便打擾她了


這是我的餐, 是一位小女生為我捧來的, 吃完後就要付錢了, 小小餐廳服務員做得真不錯


完成工人後就會有薪金, 但是除了薪金外, 都會有張"機遇咭"
每張機遇卡反映人生會遇到的各種情況,如:好朋友生日需選購禮物一份或因工作表現良好獲得花紅,由此出現增加及減少金錢的可能。

人生就是這樣的, 有不同的機遇會遇上 


第二個要做的就是郵差, 我見過大部份的郵差都是男性, 這天終於看見有女郵差了



工作人員介紹了不同的地點予小郵差, 之後便開始工作了
我在之後問Little K: 你知唔知郵差係做咩架?
Little K: 知, 係俾封信人地既

哈哈, 我還以為你不知道呢 :P 


第三份工就是做建築工人


自從去過科學館做建築工人後, Little K 覺得這個行業很有趣


跟魚子醬一起修路, 但轉過頭又將這條路破壞了 :P


在牆壁上拼圖, 認清楚不同的圖案指示


第四個要做的職業就是醫護人員, 當Little K 知道醫護人員要照顧BB時她便已經說十分想做這個職員了

跟BB 量度頭圍, 記住對BB要溫柔一點呀


餵BB 食藥和換片, Little K : 點換架?? 我唔識換片 :P


第五個職業就是做了警察


警長跟這三個小警察講述案件中, 小警員都很留心聽


這張相我笑了很久, SY 哥哥是個充滿熱誠的警員, 魚子醬則是個初出茅廬的小伙子, 而Little K 就是惡型惡相的師姐 :P


真的很認真的樣子, 香港未來靠你們年輕一群了 :)


打工完畢, 我完全忘記了跟Little K 說可以將薪金捐給有需要的人, 我只記得叫她去換飲品和食物 (因為玩了幾小時她已經又累又肚餓) >.<


自己去選擇喜歡的東西, 讓她知道金錢是要經過努力工作後才可以擁有的


由於時間關係所以沒有做機艙服務員, 就在門口拍個照留念吧

P.S. 在這幾天聽到朋友說去了未來事業所玩, 但時間上就有些地方要留意, 朋友朝早11時多已登記, 安排了約下午3時回來再換, 建議想玩的朋友可先消費換了體驗券後才閒逛和吃飯 (當然如果你有Olympian Kids 的積分就請先去換領) 如果不是的話, 小朋友很難在一個商場內消磨一整天的時間



日期丨即日- 8月31日
時間丨12pm – 8pm (平日) 12pm – 9pm (週末) 
地點丨奧海城2期地下主題中庭 
年齡丨4-10歲 (建議)



參加方法: 
商場即日電子消費港幣$300, 可參加一次
奧海城Olympian Kids會員:憑500 Kids Points即可參加一次

地點丨奧海城2期地下主題中庭
詳情丨http://futureme.hk/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kworld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