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4日 星期六

細心靜待你開花

上年年尾從幼稚園收到一人一盤栽,到現在大約7個多月了, 由小小的小種子到現在慢慢成長為一棵小植物, 我每天看著看著,想像不到我們竟然可以順利的栽種出一棵強壯的植物,令我們家增添不少生氣。我們一家人一起研究著怎樣可以令它生長得更強壯,亦期待著開花的一天。


然而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學校群組的家長分享了花開了的相片,相片中的花兒真的很美,再看看我家的那棵小樹苗仍然只得樹葉幾片,不禁問句:點解我地棵植物無花既?我地係咪種得唔好?

換來daddy 一句:俾d耐性啦,唔可以咁心急既。
又試過有幾天天氣特別潮濕時,發現了在泥土中竟然長出了菇,Little K覺得很有趣但我卻覺得很驚訝,我們沒有種出花卻種了菇來。之後天氣好轉了,菇亦謝了,但花仍然未開出。


當我靜下來時再想,我發現原來種植盤栽有如教養小孩一樣,不能心急,不要比較,我們手中每一粒小種子都是獨一無二的,花開有時,花落亦有時,也有可能這粒小種子是不會長出漂亮的花。不過,我依然對它滿有期待。我們不能控制外在的環境對小植物的影響,只能在能力範圍內做好自己本分,悉心照料,也要令小種子有能力對抗逆境,即使沒有花開的一天,只要能夠拙壯成長,我也會深感滿足。

成長路漫漫,期望我可用愛和耐性去對待我獨一無二的小種子。

共勉之。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kworld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