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

父親節快樂

即將父親節了,你心目中的父親是怎樣?
我從小就覺得我爸爸是我的英雄,每次當我有麻煩的時候,他就會出現來幫助我...
如考試默書成績不理想時,他會在家長簽署欄中替我簽名,然後摸摸我的頭說:不要緊,下次再努力一點,一定可以做得更好的。(另加一個令人窩心的笑容)

而這番說話也成了我常跟女兒說的話:只要努力,不怕失敗,終有一日會成功的。



我跟很多人都一樣沒有跟爸爸很親近,我記得在我出來工作後,有一次輕挽他的手時,他已經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了,可能這就是我們那一代父女的寫照吧,我們很愛對方,但我們卻羞於表達出來。

而有了孩子後,我開始見過很多不同類型的父親,有嚴肅的、有有趣的、有智慧型的、有溫和的、有大孩子的、也有嚴厲的,大部分的父親給我最大的感覺就是很注重和很享受親子時間,無論工作多忙多辛苦也好,放假時一定會跟子女去玩和用心陪伴,我看到的是跟我以往感受的有點不同。以往總覺得跟父親一起嬉戲的時間不多,但現在在每一個親子活動中都不難看見父親們的出現。


跟大家分享一個在我們家中的笑話吧,有一天小小人兒在看著電視時突然大叫:Daddy, 呢個人好似你呀....
我們即時望望電視後便忍不住大笑了,原來那個人是碧咸 :p

有一位女兒將父親看得跟別人看到的不一樣,是因為這位父親用愛和包容去對待他的孩子。

記得我問過Little K daddy:如果將來Little K帶男朋友回來見我們,你會如何?
他想了想後說:我會視他為我兒子一樣,因為我希望我對他好,他也會對Little K好,我只希望女兒開心。

我想這番說話即使在過了幾多年之後我也會好好記住。我們愛孩子,所以我也愛孩子喜歡的人和事。正如我爸爸跟我說過,你快樂是我最值得高興的事。

"你還要戀愛我還記得愛兒女所愛
早習慣放開
你易容還是可愛" by 陳奕迅 《大個女》

祝各位爸爸父親節快樂,在孩子心目中永遠都是英雄:)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kworld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