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1日 星期六

給我一個家姐好嗎?

有幾次,Little K 跟我說: 媽咪你生個家姐俾我丫,我想你生祉言個家姐俾我呀,我鐘意佢...
又有次,她跟我說: 媽咪我個肚好大,有個Baby 係入面架,係家姐黎既,我想要個家姐,好似Melanie 咁有個家姐同佢手拖手唱歌...

我跟她說: 我生唔到家姐俾你呀,不如我做你家姐啦 :P
Little K: 你做左我家姐,我咪無媽咪?? 我鐘意你做我媽咪呀....




這時候,心很甜,但卻有種不知怎形容的失落...
失落的是,我根本不可能生一個家姐給你,甚至你在將來都未必會有弟妹...

小時候,我也很想有個哥哥或是姐姐來照顧我,但是我沒有,我反而有一個弟弟,我們試過打架(但很多時是我弟弟沒有還手的>.<),我們試過沒有帶鎖匙回家所以在門外一起等爸爸回家,我們試過將晚餐的錢用來一口氣買很多零食而沒有買飯吃,我們試過看見父母吵架時一起躲在房間中哭,我們試過一起面對很多很多的事情...

有時候我也不知道是我照顧弟弟或是弟弟來照顧我,我們就像朋友一樣,一起去面對家庭上各樣問題,我們未必能夠為對方解決難題,但我們卻能一起去感受對方的快樂和難過。因為有弟弟,我學懂了做家姐的角色,我的思想要成熟一點,肩膀要寬一點,心胸要廣闊一點,要堅強一點,因為我覺得這樣才是一個真正的家姐,才可以去照顧只小我一點點的好弟弟。

不知道我有弟弟的新朋友總愛問我: 你係咪獨生女??
當我問為什麼這樣想時,朋友就會答: 因為我覺得你好獨立。

因為有弟弟,所以我更要去學識好好照顧自己,這樣我才可以做個好家姐去照顧弟弟。

寶貝,很抱歉未能為你先帶來一個家姐讓她好好照護你,既然是這樣的話,倒不如你先學會怎去好好照顧自己和照顧別人,做一個懂得愛護小朋友的姐姐,到有一天你真的有弟妹時,你也可以去好好愛鍚自己的弟妹。即使沒有,你也可以去照顧其他小朋友的弟妹。你說這樣好不好??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kworld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2 則留言:

  1. 有你做榜樣,Little K實會係一個好識照顧自己同身邊人嘅女仔

    回覆刪除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