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

好書推介 - 《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

大家平日有看繪本嗎?
今天我就想為大家介紹其中一本我最喜歡的繪本給大家,而當中的作者就是我很欣賞的幾米。




"當我變得和你期望不一樣時,請愛我原來的樣子,疼我原來的樣子,讚美我原來的樣子。" by 幾米 

對於幾米,我想大家都會認識,他有很多作品都是我們所熟識的,有些更拍成了電影。他是個台灣作家,雖是成年人但卻對孩子的想法有深切的見解,每每讀到他的文字和繪畫,我就覺得彷彿重遇我內心中那個永遠不想長大的自己。

這次要介紹給大家的書就是《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這本書是多年前我的好友送給我的生日禮物,到現在我一直珍而重之地收藏好,當有空看這書時亦讓自己心中那一個不想長大自己出來喘一喘氣。

成人世界想要的東西,孩子一直不明白,只管跟著父母的要求去做,因為孩子聽說這一切父母都說是為了我們好。而到底甚麼是好?
孩子問:如果我做不到你的要求,但我衷心的去愛你,我做到你心目中的好孩子嗎?

"大人希望小孩能按照他們的希望,長成一個令人羡慕的模範兒童。
但大人的希望卻總是讓小孩感到深深失望。" by 幾米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本書吧 :)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kworld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