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令人震撼的好書 - <為了活下去 - 脫北女孩朴研美>

2016年我看的書量不算多,除了生活忙碌外,我覺得自己好像沒有以往般有一顆安靜的心去慢慢看書。但在2016 年年尾,感謝朋友借我的一本好書,令我一下子再次瘋狂地投入閱讀,也十分震撼我心,所以在短短時間內,我已經把書重頭到尾看了4-5遍。我甚至不能自拔地停不了,好像不能夠放下這本書似的。




<為了活下去 - 脫北女孩朴研美>這本書是講述一個生長在北韓的女生如何經歷旁人不能想像的生不如死生活,為了的就是要活下去。當中就連寫序的作者寫的東西都令我忍不住細讀了很多很多次: 
"闔上這本書時,請小心輕放。裡頭的每顆字磚,都入過荒境,也得過僥倖,終於來至你的跟前。"

確實,這不是故事,而是令人心驚膽顫的真人真事。這本書能夠面世其實都得來不易,書的主角是個年紀輕輕的年青人,生長在90年代,我必需要強調這一點,因為在我還未清楚記得這個女生的年紀時,我還以為這件事發生在很久之前。

為了活下去,不得不脫離自己出生的地方; 為了活下去,過了不少難堪以為會過不了的生活。
堅強活下去為的不單是自己,更是為了自己身邊所愛的家人。我解釋不到為何這本書能如此震撼我,只知道我看了一遍又一遍重覆又重覆的去咀嚼這個女生的故事。

如果在過去一年你對人生感到困惑的話,我誠意的推介你看這本書,看後或許一切都能釋然了。在2017年,我希望世上各地都不會在有這些故事出現,我希望每個人都可以簡單快樂的活下去。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kworld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2 則留言:

  1. 我睇左網上的文章,都係睇得好投入,其中原因係可能我地所知的北韓實在太神秘,另外係呢個女仔的堅毅亦係好吸引到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真係好好睇, 睇完好震撼, 希望之後每一個人都可以有尊嚴咁活下去.

      刪除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