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試用> 十分推介 - Talky And Kids English With Ipen (Part 2)

是時候為大家介紹Part 2了

<如你未去看上一篇的Talky 介紹, 我極力推介你先去看看才看這篇介紹>

其實上次文章中都有提及過我之前為什麼沒有買過點讀筆給Little K, 而經過試用這套 Talky And Kids English With Ipen (下稱Talky) 後又為什麼會被它吸引了, 有興趣了解的朋友可按上面連結看看

先讓大家看看另一箱書的全部吧, 連同上次的Part 1, 書量果真不少, 不過買書從來都是重質不重量, 給你多多的書也好, 如果內容空洞的話, 一點也沒有用
所以我覺得這套Talky 真的合我心意, 書量多而且亦合實用性, 根據每本教材完成學習後便可以去做相應的練習


讓大家先看看書單
我會分開去給大家介紹的


<My Own English Dictionary>
名副其實是小朋友的小小字典, 以不同的題材去教導生字, 而這些題材亦是日常生活必定會用到的, 所以絕對能學以致用


既然我是寓學習於娛樂的支持者, 所以一看見有這些精美的貼紙時就十分高興了, 因為小朋友最喜歡的其中一樣玩意就是貼貼紙, 每組貼紙旁都有寫下相應的頁數, 讓大家知道這些貼紙應該應用在那頁


當然, 這些題材如Vegetable 並不是深入的去介紹所有的蔬菜類, 而只是將小部份的蔬菜去介紹, 如Lettuce, carrot, potato, cucumber 及onion 等等, 家長們認為不夠多?? 我卻認為這簡單幾個蔬菜類生字可以令小朋友易於分類, 能夠將其歸類為vegetable

小朋友可使用點讀筆一邊學習發音和一邊去認出不同種類的生字


Step 1 的專題書
每本都有四個Units, 每個Unit 的題目都不一樣


這課的 topic 是Colors
雖然這個Topic 是顏色, 但當使用點讀筆時除了可以點顏色部份外, 點其他圖的話, 點讀筆都會讀出該圖的讀音 (點一下是英語, 點第二下是普通話)


側邊的不同圖案是讓家長及小朋友利用點讀筆再去加深學習
如Let's do it together! 點一下黑色的圖案時, 點讀筆會讀出 I like black.
而 Quiz 就可以讓小朋友動動腦筋玩一玩, 點讀筆會讀出Who like pink?
小朋友聽到後就要去這頁找出答案


這個topic 是 I like oranges.
 用了歌曲來教導小朋友Apple, Banana, Orange, Watermelon 及Pineapple
而這頁的game 就是Find three caps, 又是要去考考小朋友的聽力之餘再看看是否真的明白要找甚麼


這個主題是Look!
Part 1中有些主題是關於market 的, 所以在學習了在market 的東西後, 又可以再重溫一下carrot, potato, onion 及cucumber 這些生字


而書的最後有how to use...讓家長可以更清楚如何可以善用這本書及點讀筆去幫助小朋友學習


Step 2 


Step 3


這個topic 是Time to wake up
對於時間觀念, Little K 還未太清楚, 所以這個topic 可以讓她知道大約在甚麼時間會做甚麼事情, 點一下圖片, 就會有相應的句子說出, 如點7:00PM 就會說出 It's time to have dinner.
而點側面的Listen, 就會說出整天的行程, 甚麼時間要做甚麼
點一下Quiz 就會說出 What does he plan to do at 3 o'clock.


這個topic 是Watch out!
哈哈, 我覺得很適合小朋友看呢, 因為我們常常都會叫他們"小心"
點一下Quiz 就讀出 Who is looking at the building?
從這句句子可以知道小朋友是否已懂得Who, looking 以及building 等英文字的意思, 因為他們要明白到這些意思才可以找出答案的


而workbook 的設定都是根據專題書而有的, 所以對小朋友來說絕對是很好的練習


不知有沒有朋友跟我一樣, 在小時候時是很喜歡做練習的, 尤其是有圖的這一類, 我可以一口氣的做很多很多頁, 而對Little K 來說, 這些練習都是很有趣, 是有來玩的, 所以她常常都主動要求我給她做這些練習, 希望將來她還是會這些喜歡吧, 哈哈 :P 










每當看完一部份的專題書時, 就可以去相應的workbook 做練習, 這樣就可以加深小朋友對已學到的英文的認識, 而且透過有趣的練習亦可以讓小朋友覺得做習作都可以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由於現正讀K1 的Little K 還未開始執筆寫字, 所以有些練習她都是未可以做到的, 但是不要緊, 我們會做一些她可以自己應付的練習, 讓小朋友有信心的去做自己有能力做到的事情, 而不是去強迫小朋友做一些還未可以掌握的東西


每一本workbook 都附上精明而相關的貼紙, 更有一些讚賞的貼紙讓家長可以在小朋友完成練習後給予奬勵



而有些練習是需要配合點讀筆的, 讓小孩邊聽邊做, 而大家看看以下的練習就會發現有些練習是可以讓小朋友學會"因果關係", 如 I'm sick 會配對 I want some medicine. 不會只單向性的學習, 所以我十分喜歡這些有趣味而且可以讓小朋友思考的練習


但Find the words and circle 我就不會讓Little K 在這階段做, 因為她還未懂得串字, 所以我會留待她之後有能力時再做也不遲


眼耳口鼻很多小朋友都已經學會了它的英文怎樣讀, 但是我卻一直都沒有教過Little K 額頭的英文是甚麼, 所以看見這個topic 時, 又提醒了我可以教導更多日常中不同的生字予Little K


貼紙也可以使用點讀筆的, 看看Little K 多麼用功的去做 (玩:P)練習
由於貼紙在中間的那一頁, 而我又不想整頁的撕下來怕會弄不見, 所以我將要用的貼紙剪下來, 這樣就不會常常要將書翻來翻去了 


Look and match, 就算還未懂得認字的小朋友都可以利用點讀筆去做不同的練習


不同題目的專題書





三本設計相當精美的故事書


我對這套點讀筆系列十分滿意和欣賞, 而且亦覺得以質量來計, 價錢真的算十分超值, 因為這套Talky 讓小朋友學會的英文生字及句字都是在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見的, 透過專題書及workbook 讓小朋友在學習後有相應的練習可以做, 在過程中, 小朋友在做練習的時候就可以知道自己學到的東西有沒有學以致用, 如果沒有的話都不要緊, 我會鼓勵Little K 去再看看專題書尋找答案, 過程中不要催逼, 還未學懂的話便慢慢來, 要知道我們看起來很簡單容易的英文生字或句子, 在小朋友眼中可能只是一堆象形文字, 慢慢給他們時間消化吧, 學習絕對不是一時三刻可以做到的 :)

標準價 $7,980, 而在其網站內的優惠價是$4,980, 還未算最抵, 現在只要在以下表格訂購就有我的讀者價, 即 $2,480就有整套 (2盒, 暫時只寫了一盒的介紹, 下星期會再出另一盒教材的介紹文)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TwtCI5cYUzuxY7EoRYx6UPWM0Lq79TZeJVvtP_vX99Y/viewform?edit_requested=true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kworld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