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親子活動> 救世軍親子定向追蹤

多謝Little K 同學媽媽的介紹,讓我們知道原來救世軍有舉行一個這麼有意義及有趣的親子活動。參加方法很簡單,只需要在網頁上填上參加人士的簡單資料,之後便會有一個連結讓你去給朋友捐款贊助你這次的活動。

http://www.salvationarmy.org.hk/get_involved/programmes_detail/68

參加者需要的贊助金額是每人$380,我們一家三口參加所以所需要捐款的金額為$1,140,一收到連結後,我和Daddy 就馬上通知朋友了,哈哈。

感謝每位熱心捐助的好友,所以我們很快就已經籌得足夠的善款了 :)

到達目的地後先去登記,取得自己隊伍的編號及地圖就差不多去聽簡介了。



我們的隊名叫 K's family,這是我們的第一次親子定向追蹤,真的十分期待。
而在事前其實要準備的東西都不算多,我們帶備了水、小量乾糧和防蚊用品等等的東西。


開始時先拍照一張,一會兒要加油啦。


這天的地點是沙田公園,我們在這裏先聽聽大會的簡介,大家都急不及待想開始呢。 


整個行程大約有25個check points,要在90分鐘內完成,有些check points 是需要做一些小小的工作才可以得到印章的,如以下這個就要將紙皮由一邊帶往另一邊,這些都是很容易的工作,小朋友都可以輕易做到的。


大會派的定向追蹤地圖,Little K 還不懂看,希望下一次再參加時你會懂得利用地圖吧。


起初的時候很有勁的,哈哈 :P
Little K 喜歡跑跑跳跳但平日運動量都不算多,希望之後可以跟她一起更多的戶外活動。


這個點是要將地下的圖片執拾好放回盒內,Little K 都很落力的去做,加油!!!


有些check points 不需要做任何事情,只要你找到的話就可以得到印章了。


哇哇哇,在限時內完成所有check points,而且還比預定時間早了完成,鼓掌鼓掌。


我們在限時內完成了,所以可以得到金牌呢,Little K 看起來一臉雀躍 :P


Little K 在過程中途都有說累,見到公園時都說要去公園玩,不過在擾攘一輪後她又抖擻精神繼續完成了。
坦白說,當她停下腳步說疲倦時我又怕會影響到另外兩位朋友的進度(雖然我們不是同一組但都是一起玩的) ,但後來我自己回頭再想時想起Little K 因為前幾日生病了所以身體可能真的很疲累,而且每個人的步伐皆不一樣,我又為什麼要她一定要急於完成呢??

跟她跑跑跑了的一段路程上,她有明白到這次活動的意義嗎?
還是她只是跟著我們衝忙忙的走馬看花一場?

希望下次再參加時她的角色不單止跟著我們跑跑跑,而是真的明白到背後的意義和參加這次活動的目的。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kworld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