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PN及K1 的Interview 有感

不經不覺又到了 Interview 的季節,看見社交媒體及報章都有很多關於小朋友interview 的消息,又令我想起了兩年前跟Little K去面試時的感受和一些點滴了。

我沒有任何策略,而且很多事情都不懂,在面試的過程中,我都很緊張,真的比自己去見工還要緊張,但看見身旁這個小人兒一臉輕鬆自若的神態,我就覺得很可笑了,又不是我要去讀書,我那麼緊張幹嗎??!!

<相片攝於最後一次的PN interview,一切都塵埃落定了 :D >


我想我是不會忘記Little K 第一次面試時的表現和我在那時候的心情,小小人兒跟父母在學校門外排著隊等候著,到底你明白甚麼是Interview 嗎?
我緊握著她的小手跟她一起進入學校,怎麼走這條路時我會忍不住眼紅了呢??

看著這個小人兒誤打誤撞地去做老師的要求時,我又再次眼紅了,還在想你會不會哭著要離開課室但你卻乖乖的做了你懂的事情,你確實比我想像中勇敢得多。我在想時間實在走得太快了,我還未開始熟習做母親的角色時,女兒就要去開始人生的第一個面試。

在不同的面試中,當然有可以完成或是不能完成的任務,做到的我替她高興,做不到的也不要緊。我們成年人去新工面試時也不是每次都狀態十足吧。而且對小小人兒來說,甚麼是Interview,而為甚麼看見玩具時要安靜的坐下來玩實在很難可以理解吧。

每次完成interview 後我都會給Little K 一個深深的擁抱,因為年紀小小的她已經做得很好,我想兩歲時的我一定不可能有她的表現呢。而無論結果如何,她的表現都值得我們感到自豪。

最後還想分享我在兩年多前聽的一個教育講座,講者跟我們分享各學校的不同之處,最後他慎重的問了我們家長一個問題:

如果你的孩子在很努力下終於入到你最心儀的學校,但你發現這間學校根本不適合他/ 她時,你願意為孩子放棄這間學校嗎??

兩年多過去了,這番說話依然在我腦海中常常出現,我亦以此去提醒自己要以孩子為本。

如果現實是這樣的話,我願意為孩子放棄的。

那你們呢??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kworld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3 則留言:

  1. 會再嘗試,若再試都不適合,我會放棄。前輩成日講「無最好學校,只有最適合學校」。

    回覆刪除
  2. K 媽, 你每篇文章的字裡行間我都見到對LITTLE K 的滿滿愛意, LITTLE K 好幸福呀

    回覆刪除
  3. 以孩子為本呢五個字好重要,真係要好好提醒自己,時間一過或者忙,好容易就會唔記得

    回覆刪除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