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親子玩意>簡單易做的芒果小丸子

上星期,我跟Little K 都病了看完醫生後便決定留在家中休息可幸Little K 看起來都算精神,所以我便想想在家可以跟她一起做些甚麼。
看見之前Daddy 買了一包白玉粉於是便麻煩helper 姐姐去替我買幾個香甜的芒果回來,因為今天想跟Little K 一起弄媽媽我很喜歡吃的甜品。其實在她一歲後, 我們便常常跟她一起弄一些很簡單的食物(當然啦, 太覆雜的話連我也不懂呢 :P),這樣的親子時間,每次回憶起來都很快樂甜蜜的。



用簡單的食材簡單的做法就成了一個可以玩又可以吃的親子小玩意了。
這天跟Little K 一起弄的芒果小丸子其實我之前自己都試過跟小小豬的BLOG弄過的
效果十分之好連我自己都忍不住要讚自己哈哈。
但那次Little K 是沒有參與的所以今天又想跟她一起試試看。

材料很簡單:
白玉粉一包、芒果3個(視乎芒果大小而定)鮮奶(可以用清水代替)小許糖和攪拌機



白玉粉用暖水攪勻(注意不要一下子加太多水太多水就不能搓成小丸子了)我加了小量的糖令小丸子有些甜味。
如果喜歡玩泥膠的小朋友就一定十分喜歡這個步驟因為質感都有點像呢哈哈。
這時候可能有些小朋友會說覺得自己的手很污糟,之後就會說要去洗手,但我會跟Little K 說這個過程可能會把手弄髒,但完成後就可以洗手了,如果在未完成時去洗手的話,你洗手後就不可以再參與這個步驟了。

小朋友做每件事或會3分鐘熱程(不要說小朋友,其實我自己有時都會這樣),所以便要告訴他/她們你可以選擇洗手(放棄這個步驟),但之後就不能再參與了,好讓他們自己思考一番到底要繼續或是放棄。



之後就搓到一粒一粒的大小形狀都是很隨意的不過小小的一粒較易入口
而且又不會一下子吃得太飽。



搓完後就到大人去廚房把小丸子煮熟大約煮至小丸子浮上水面便可。



為了讓口感更好所以將小丸子放入冰水中"過冷河"。



另一邊已經切好了芒果備用我們預留了1/3 伴著小丸子吃
另外的就加了鮮奶加入攪拌機中攪成糊狀。


如不喜歡加入奶的話可以改為加水只要芒果鮮甜的話效果一樣的好但仍需要注意水的份量。慢慢一點點的加再試味就最好了太多水或奶的話就會變成飲品而不是甜品了。



將芒果放入攪拌機這麼容易的工序當然可以交給Little K 啦這個時期的小朋友很喜歡參與
如果可以的話就讓他/她們試試看吧,她將會得到無限的滿足感的。



最後再將過了冷河的小丸子盛起將所有材料加在一起即成是不是很簡單呢??
簡單的小玩意就可以跟小朋友親子一番也可以滿足他們自己動手的好奇心
真的是一個不錯的親子玩意。



味道真的不錯的大家有時間的話不妨動手試一試。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kworld

5 則留言:

  1. 白玉粉?? 咩黎? 係邊到可買?
    好想試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類似糉米粉, 但D人話有咬口D, 係JUSCO買架:D

      刪除
  2. 整到好似許留山咁,專業水平呀!
    咁小丸子係煙煙unun嗎?除左整小丸小仲可以整咩甜品架?

    回覆刪除
  3. 多謝分享!得閒試下先!

    回覆刪除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