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我的工人姐姐

上網看過不少討論
身邊亦都聽過不少麻煩的事例
似乎請工人通常都要一波三折

Ki 是第一次請工人
所以有很多東西不明白時都會上網尋找一下相關的資料
eg.
到底要選擇怎樣的僱傭公司
大規模的還是小規的
到底要怎樣安排她的工作
到底整過聘請過程需時多久
等等這些問題
Ki 都像是一個小學生一樣不停地尋找答案

有些人說要選擇大規模的公司
但也有更多人說大規模公司的反而是最差
最後
Ki 選擇了同事介紹的一間規模不算大的僱傭公司
但那裏的agent都會每隔一段時間去菲律賓親自interview
而且這個agent給我的感覺都不錯
很盡責似的
我不知道自己的選擇對不對
反正
請工人就是要看看你自己的彩數和運氣



第一次Ki interview了兩個姐姐
第一個是41歲的
沒有出國經驗
有兩個孩子
在當地是一個Helper
即是負責照顧小朋友和打理家務
這個我interview後覺得很不錯
而且笑容滿面
很nice的樣子
不過當我問她會不會害怕小狗時
她卻跟我說她對小狗有敏感
一嗅到小狗的氣味便不停打噴嚏
所以
即使我如何覺得她不錯也好
她也是不能在我家打工
我真是覺得很可惜和失望呢


之後interview了第二位
都是一位41歲沒有出國工作經驗的姐姐
有一個讀小學的兒子
工作經驗是做過酒店的Housekeeper
能操流利英語及笑容可親
我和Hei覺得既然請不到第一個工人姐姐
都覺得這一個是不錯的
起碼對答方面是大方和有自信
於是便決定聘請她

當日agent便說她答應了我們的offer
之後便可以keep process
怎知幾日後
agent跟我們說這個工人姐姐reject了我們的offer
原因是她的兒子捨不得她離開菲律賓去工作
那一刻
我終於都覺得原來請工人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根本不只是我們在選擇人
但想深一層
我覺得每件事都是有安排的
可能神想安排一個更好的人出現給我們來照顧Little K吧

過了幾天
我和Hei放工後又去了interview另外一個工人姐姐

這個的條件似乎比上兩個更好
這個姐姐是31歲沒有出國工作經驗的
有一個六歲的兒子
讀過謢士課程
在當地的政府做助產子
能操流利英語
同樣笑容可親
經過上一次interview的經驗
這次我問了她到底如果overcome她的homesick
她的答案是想到為了兒子的將來和家人需要金錢醫病
而且可以和家人sms溝通

由於我們時間緊迫
所以商量後都決定了請這一個
現在一切文件已經預備好
姐姐亦已經去了當地政府的醫務所作body check
之後便是為期一星期還是兩星期的training
如無意外
姐姐應該可以一月頭到我家為未出世的Little K作出預備

我不敢要求高
但求她對Little K好我已經心滿意足
希望我們大家能夠好好相處吧

之後的日子
Ki 除了要準備購買一切的物件外
還要預備一份工作清單給姐姐
希望一切順利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