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9日 星期一

令人難忘的新年之遇上可怕的腺病毒

新一年,先祝大家身體健康,心想事成,平安喜樂。

在年廿九的早上,亦即是情人節當天,還未想到會否出外慶祝情人節的時候,我的小情人在早上就開始發燒了...出門時讓她吃了一次退燒藥,再叮囑家傭姐姐替她用退熱貼、抹身和經常要用探熱器探熱,密切留意著情況,有甚麼事就第一時間通知我們。在大約下午三時多收到姐姐的短訊說Little K 的體溫已去到39度,即使吃了藥和洗澡後情況都沒有改善,Daddy 便立即放工跟她去看醫生和做流感快速測試(留意並不是每間診所都可以做流感快速測試,最好先打電話去問問)。測試是由醫生用棉棒伸入鼻內收集分泌,不一會就會有結果,過程很快但有一點點不適的,Little K 跟我說她雖然覺得不舒服但是沒有哭(真的很勇敢呢)。當晚我們不停地替她量度體溫,而整晚她的體溫都是忽高忽低的。




到了年三十的早上,體溫正常了,而且她的胃口都算不錯,但到了下午時份她的體溫又上升到38.3度,姐姐給了她退燒藥後她便開始覺得疲倦就睡了,到了四時多,體溫升到39.2度,姐姐更說Little K 的手腳十分冰冷,但身體卻十分十分的熱,而且更不停的抖震著。那天我和daddy 的公司都放早,回家後便決定帶她入院再做一次檢查。到了醫院後,告訴醫生Little K 在前一天已做了流感快速測試,但醫生建議在醫院再做一次,因為這個測試都不是100%準確的,所以可以的話做多一次測試可以更安心,另外的是醫生看到她口腔上方近喉嚨位置有幾點紅點,應該是由病毒引起的,而且為了安全起見,醫生建議Little K 即時入院。

這次發燒令Little K 感覺很不舒服,所以在醫院做快速測試時她是哭得很厲害,當時她顫抖地跟我們說其實抽鼻是很不舒服的,上一次她是很堅強所以才沒有哭。姑娘跟她說一定會很快完成,只要她安定下來就會只有一秒的不適,而抽鼻後亦要在喉嚨中抽取組織(我不太肯定是否叫組織),輕輕一下但已經足夠令一個身體不適的小朋友哇哇大哭 >.< 在晚上大約8時多醫生便跟我們說流感測試的結果呈陰性,即是說到目前為止仍然不知道是甚麼病毒令Little K 持續的高燒,所以便會用剛才抽取的分泌和組織去做另一個測試,去看看是那一種病毒再對症下藥。當晚是難過的一晚,Little K 整晚都不停打冷震,而最為難的是她開始十分抗拒飲藥水,她邊打冷震邊說: 我唔想飲藥水,我真係好驚飲藥水,我而家沖涼咪可以唔發燒囉...嗚嗚嗚:(

我們全晚都沒有安眠,我相信Little K 也沒有,全晚的量度體溫、量血壓和吃藥,還要加上她自身的不適,看見平日不停口講話的她變得如此安靜,心裏真的有說不出的難過。而不知是不是我也受了感染,在第二朝剛天亮的時候,她剛嘔完後便到我跑到洗手間嘔了(我已經是全日都帶著口罩的了),而且我的胃更是好像腸胃炎般抽著痛,既然在醫院中,於是我也立即去看門診和打了腸胃針...Little K 病了再容不下多一個人生病,所以我更加要趕快的康復。當我們大家都在休息的時候,醫生說化驗報告出來了,是腺病毒....腺病毒是一組感染人類黏膜的病毒,因應不同的血清類型,病毒可引致呼吸系統症狀,亦可導致腹瀉、眼睛發炎及紅疹。

根據衛生署資訊指出腺病毒的病徵是不同血清類型的腺病毒可引致不同的病徵,例如咳嗽、流鼻水、喉嚨痛及發燒等呼吸道感染病徵 ; 腹痛及腹瀉等腸道感染病徵;及眼睛發炎 ( 俗稱紅眼症 ) 。 兒童、長者及免疫力受損的人士較容易受到感染。而傳播途徑是主要透過飛沫(如咳嗽或打噴嚏)、直接接觸患者的口鼻分泌物(例如與病人握手,或接觸受污染的物件表面),或進食受污染的食物或食水傳播;及可於學校及醫院等院舍內引致急性呼吸道及眼睛感染的爆發。

而最重要的是這個病是沒有特別的藥可以醫治,病人只可以服食退燒藥來退燒以及補充水份。而之後的幾天Little K 都仍然有發燒而且很多時是高燒(高於38.7度),亦都有發冷的情況出現,但醫生說這些情況對於這個病來說是正常的,沒有甚麼可以做到,只要好好留意著發燒的情況就可以自行決定回家與否。這個腺病毒會令患者持續的發燒(最高試過燒到40.4度,真的很可怕呢)而且在發燒的時候會很疲倦,經過這幾天來來回回的高燒低燒後,我們回家休息了一會兒後便開始認真的清潔家中的東西,更不停的跟Little K 說帶口罩的重要性。終於在年初三的晚上我們可以安心睡覺了,因為這晚她已經再沒有發燒,但我們仍然會在未來幾天都留心觀察她的體溫,絕不可以掉以輕心。

衷心希望大家身體健康,健康是無價寶這句話真的是沒說錯的。在新一年大家一起加油吧!!!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kworld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3 則留言:

  1. 之前水晶梨都試過,真的很可怕,燒到40度,成個星期晚晚唔敢瞓.....
    新一年,祝你們全家都平安健康呀!

    回覆刪除
  2. 新一年最緊要身體健康,媽媽辛苦了,好好休息!

    回覆刪除
  3. 真係睇見都心痛, 好彩依加無事~ 新一年真係最梗要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加油呀!

    回覆刪除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