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

我的好朋友


自懷著Little K 後,我就開始想我應該要做一個怎樣的母親,是嚴格的還是溫柔的呢?
最後,我決定要做一個跟她像朋友的母親,不要這麼容易動怒,要多講道理,要充滿耐性,要溫柔體貼,但原來這個想法要在實踐起來又不是這麼容易的。






尤其在她開始長大,開始充滿自己思想但這些思想又未必是對的時候,做母親天生的母性就會出來了,開始去做一些未做母親前都覺得自己不會做的事,就是我會開始囉嗦她,而又由於孩子跟大人的思想是完全不同的情況下,我又開始會對她做的事情動怒,尤其是每天最急趕的早上時間,因為無論你那個時間起床都好,都是只可以最後一分鐘才可以踏出家門....在那一刻真的很抱歉我咀巴上只能說出這幾個字:


快D啦!!
你可唔可以快D呀??
校車就黎到架啦!!!

快D啦!!!


現在就連不懂廣東話的Helper姐姐都懂得說這幾個字了 >.<



我們常說要學懂明白孩子的步伐,要跟著他們的腳步走,但真的知易行難,現實生活每天都有不同的問題和情況出現,我們都只可以努力按奈自己的情緒,希望在面對孩子的時間可以將自己面對著的壓力放低,再提醒自己要充滿耐性的去好好地跟孩子相處。有人說,父母就是父母,跟子女始終不能夠像真正的朋友一樣分享心事,這點我明白和理解的,只是我們都會希望我們跟子女的關係可以好像朋友一樣。雖然最終我們都可能會成為了易動怒,沒有耐性和事事囉唆的父母,但孩子卻不會因為這樣而不喜歡父母,相反更會用他們善良的心去愛護父母。

跟大家分享一個小故事:
某一晚,我因為一些不快事自己躲了入房內默默落淚,Little K進來找我時看見了便問:媽咪你仲咩喊呀?係咪有人唔同你玩?

我搖搖頭。

之後她走了出去拿紙巾給我替我印去臉上的淚水,再問:咁係咪你好掛住我所以喊呀?
說畢就擁抱著我說:我咪係度囉,唔駛喊架...

那刻你就好像是我的一個最好朋友,陪我渡過那難過的晚上。感謝即使我沒有想像中的溫柔和充滿耐性,但你仍能愛護我如我愛護你一樣。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kworld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4 則留言:

  1. 我都已經變成咗囉嗦又易動怒的媽媽...真係要檢討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唔想變成咁...但事實係所有野都要趕趕趕 >.<
      大家一齊檢討 >.<

      刪除
  2. 快D啦!!
    你可唔可以快D呀??
    校車就黎到架啦!!!

    快D啦!!! 我真係會心微笑左!

    我成日話叫自己好溫柔好溫柔!係,但次次鬧完佢就會諗,如果頭先我語氣應該咁咁咁,再問返蕎我係咪應該咁咁咁,佢好快教我咁,其實我同佢真係好似朋友咁架!只係我地真係好緊張佢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我成日都覺得點解我唔可以再溫柔D呢??

      刪除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