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開學有感

渡過漫長的暑假後,各位莘莘學子又重回正軌,重新上學了。這個暑假,你安排了甚麼的假期予你的孩子呢?是多姿多彩的?是充滿意義的?還是最簡單的甚麼都沒有安排?



在開學的第二天送Little K上校車時聽到一位爸爸語重心長的跟女兒說:俾心機返學呀,你知唔知你有得讀書好幸福架?好多人想讀都無機會讀....

這句簡單的說話,在我腦海中縈繞不散了一整天。

記得在某天辛勞工作回家後跟Little K說:daddy mummy 做野好辛苦,你話想學既野要俾心機學,我地要努力工作先可以俾你學野架。

小小人兒睜大眼睛看著我問道:下...X老師上黎教我野要俾錢架?咁學XX駛唔駛錢?咁返學呢?

她似乎不相信日常生活中全靠父母辛勞工作才可以得到,我解釋給她知道,她是幸其中一個幸運的孩子,因為在某些地區有些孩子是沒有機會受教育的,她不解地眨眨眼睛。人們常說現今孩子很幸福,活在保護罩中,父母都願意花費金錢去栽培,所以他們的知識一般都已比上一代同齡的孩子多和廣濶。

古時要富裕人家的孩子才可以有機會接受教育,但窮苦人家只要有這個機會,都會努力爭取,所以才有《穿壁引光》和《晝耕夜誦》這些四字成語的出現。而在物質充裕時,人們追求的是最好,卻忘記了原來可以擁有都已經是值得感恩。在父母給予孩子不同資源的同時,有沒有讓孩子知道自己其實很幸福,讓孩子懂得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呢?

共勉之。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kworld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