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0日 星期日

推介 - 兒童雜誌 《小小紅蘋果》和《小熊貓》

先謝謝芥子園出版社送來的兒童雜誌, 對於書本, 我們一家永遠不嫌多 :P

對於Little K 來說, 無論任何書的品種和類型她都有興趣
以她現時約四歲半的年齡來說, 不管故事性的或是知識性的書本她都樂於閱讀, 
而家中每次添置了新書時, 她都是第一時間自己先閱讀一次, 之後再要求跟我們一起閱讀



先介紹芥子園出版社吧, 芥子園出版社為1-13歲兒童提供多本高質素的中、英文雜誌,相信能讓孩子喜愛閲讀和學習。 我去看過它的網站, 看見分開了不同年齡來選購產品和書本, 分別是1-3 歲, 3-6歲, 6-9歲以及9-13歲, 而且更有雜誌和電子書兩個分類, 很多人如我一樣一聽到電子這兩個字便不想給小朋友接觸, 但其實芥子園的電子書就是在手機上聽故事, 只要download 了相關的應用程式便可以收聽, 可以讓孩子自己聽故事


而在雜誌方面, 除了我們日常會接觸到的中文和英文外, 更有法文提供, 而中文雜誌中, 分別有幾個不同系列可提選擇, 有專為1至3歲半幼兒所編製的親子月刊"砵砵車"。透過讀故事、玩遊戲和做手工,讓您和孩子共同享受愉快的親子時光,同時讓孩子認識世界和促進身心發展。 
《砵砵車》使用特別的圓角設計,安全易讀。另外,可配合手機應用程式,聆聽以廣東話、普通話及英語演繹的精彩故事,這有助孩子認識不同中英文生字以增強語文能力。 




《小小紅蘋果》是一本經由香港編譯,適合3至7歲孩子閱讀的法國著名作品。《小小紅蘋果》以豐富有趣的主題,讓父母與孩子透過欣賞親子故事 、動物介紹 、探索科學、遊戲和漫畫,從小建立良好的閱讀習慣。《小小紅蘋果》更可配合手機應用程式,聆聽以廣東話及普通話演繹精彩故事。  

而出版社根據Little K 的年齡送來了《小小紅蘋果》和《小熊貓》
由於是雜誌形式, 所以書不是十分厚身的那種, 大約三十多頁, 而且紙質不錯, 內頁的圖畫和色彩都很豐富, 對比很鮮明, 對於小朋友來說一定是吸引的


一開首便為小朋友送上一個有趣的故事, 而之後就介紹一種不同的動物, 讓小朋友知道該動物的特性和相關知識, 而由於我發覺我對動物的知識很薄弱時, 在每次看時我都有一種: 哦, 原來係咁既....的感覺 :P

另外再有一些不同類型的小故事, 雖然故事篇幅較小, 但Little K 卻很愛看, 讀完一次會再見我們重新跟她讀多次, 《小小紅蘋果》是比較故事性的, 很適合看聽故事的小朋友, 另外我亦download 了它的應用程式用來讓Little K 聽故事, 不過這個APP 似乎要scan 很多次才能scan 到雜誌的封面, 這方面有待改善呢


另外收到的是《小熊貓》, 這本社第一本講述野生動物和大自然的中文雜誌,適合4至8歲孩子閱讀。世界上最頂尖的攝影師為《小熊貓》拍攝各種來自世界各地珍貴的野生動物, 每期《小熊貓》以栩栩如生的圖片展示大自然真實的一面,並運用擬人法介紹各種動物的特點和習性,讓孩子更投入閱讀。此外,透過故事、遊戲、 小手工,讓孩子增加對自然界和野生動物的認識及了解環保的議題。
個人認為《小熊貓》是較知識性的, 小朋友一般都喜歡動物, 所以每當Little K 看見可愛的動物圖片時, 她都會不期然地說: 哇, 真係好cute cute 呀...雖然《小小紅蘋果》都有介紹動物, 但《小熊貓》介紹的範圍更廣濶, 亦有一些小問答和遊戲讓父母跟孩子作互動, 我頗喜歡這本《小熊貓》, 因為內容很豐富, 亦可以讓我們知道平日不能接觸到的動物知識, 對充滿好奇心的小朋友來說十分有趣


  

對我來說, 伴讀是最好的親子時間, 因為這時候Little K 是最安靜最留心的 :P
而且隨著她成長, 她問的問題愈來愈多, 而且很多都很有趣的, 所以我亦很享受在伴讀時跟她交流對事物的看法, 透過溝通和交流, 我更加可以清楚明白她內心的感受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芥子園出版社網址看看
https://www.bayard.com.hk/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kworld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