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健康小食之新西蘭凍乾食品‏

Little K mama很小吃零食的,因為很多時都是沒有時間吃,哈哈
每天晚上要吃晚飯,又要吃水果,再之後要跟Little K親子時間,你說我怎麼會有時間吃零食呢?不過呢…我有時都會在寫blog時偷時間吃點點零食的,哈哈,因為心癮起就會想吃點香口零食,但每次吃完薯片類零食後我就會很易喉嚨痛之後再發燒的>.<
 (是提醒我不要亂吃東西吧)



但是零食多數是香口的才好吃,所以我就轉為吃用水果製成的零食,起碼健康一點。

但我發覺有些用水果製的零食有時都會加添了防腐劑或是添加劑,所以我想既然選擇吃水果製的零食的話,為什麼還要吃些沒有營養的?如果要吃沒有營養的零食,我倒不如選擇其他薯片對不對 :p

最近在九龍灣德福廣場2期的PIAGO中見到有專櫃有一個牌子叫"FRESH AS", 是一隻來自新西蘭的凍乾食品,看起來跟我平日買的水果片沒有多大分別,但有很多不囗口味的,所以我便走去看看 :p


店務員說這隻水果片是採用新西蘭當地樹上成熟之果實作材料,保證純天然,而且不含防腐劑或添加劑(如糖及人造色素)。最最重要的是在整個冷凍化過程中,所有營養價值都會被保留著,這樣可以吃零食之餘,又可以吸收水果的營養,我覺得十分之適合我選擇吃水果片的原意呢。

我買了蘋果,荔枝及士多啤梨口味,打開包裝袋看看,看起來是去了皮的水果乾,很有趣呢,因為我一直吃的都只是水果片來的。

蘋果口味

士多啤梨口味



荔枝口味



仍然是保留著蘋果切開了的模樣



Little K 一見我們開了這包蘋果乾就嚷著要吃了

"FRESH AS"除了凍乾水果外更有粉末的產品,可以融入不同食譜中,店務員更說可以嘗試把它加到沙冰中可以更有果味,口感和層次,而且更不會失去原來的形狀。

由於我一直都覺得水果片是烘烤出來的,所以便好奇凍乾法是怎麼一回事,原來凍乾法是在極低的溫度下凍乾食物(在不融化食物中的冰的情況下),使食物仍然保留其原有未煮過的狀態。所以這個凍乾水果我除了自己吃之外,還有給Little K試試,因為小朋友都是喜歡香口的東西嘛




吃了一片又一片
其實小朋友愛吃零食的心態跟大人一樣的, 不過除了假日外, Little K 都不是有很多機會吃零食
所以假日我都會讓她吃點她喜歡的小食如餅乾或是蛋糕等食物
不過現在覺得讓她吃水果乾是更適合呢
又有營養但又不會易起痰和咳



而我自己的食法就是加乳酪一起吃
因為我是十分喜歡吃乳酪的, 早餐, 午餐或是下午茶的時間都可以吃
平時單單吃這個乳酪都已經覺得很好吃了
但今次再加上這些凍乾水果, 感覺又不同了



口感豐富了很多, 而且個人來說最喜歡荔枝及士多啤梨口味
感覺一點都不像平日吃的水果片
分別在於這隻凍乾水果保留原有的水果形狀, 咬下去的感覺不像是薯片
而只像是炸焗過的水果般
很香而且真的保留了原本的水果味道
而且對我來說更有飽肚的感覺

但不知為什麼蘋果口味的跟我平時吃的蘋果有點不一樣
所以我較喜歡荔枝和士多啤梨口味 :p


除了在九龍灣德福廣場PIAGO有得買,大家還可以到它的新西蘭全接觸專門店(這間更是新西蘭政府轄下的機構來的)看看,那裏有更多健康食材可以買呢。
地址: 灣仔軒尼詩道253-261號依時商業大廈1903-05室
查詢電話: 2151 0652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2 則留言: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