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生病後感

小時候的我跟現在一樣
常常都生病
小病時媽媽會帶我去看醫生
大病時爸爸媽媽會一起帶我去醫院留醫

小小的我不會特別懂得感謝對我無
微不至的媽媽直到長大出來社會工作後
知道即使你生病工作還是要做知道即使你如何辛苦
你還是要準時上班


長大後
試過有一次腸胃炎
痾嘔得很嚴重
家中又沒有人
於是便打電話給當時的另一個他
請他陪伴去看醫生
還記得
那時候
行了幾步就嘔
而且胃痛得很嚴重
所以那時候的他便揹起我去看醫生
那時候的情形我還記得很清楚

生病時
真的很需要有個人可以在身邊照顧自己

之前一直都不覺得遠的路程
不知為何
每一次生病要行的時候都覺得彷彿千里一樣遠

結婚後
生病了無數次

但感受最深刻的還是濕疹的這一次

有人說

拍拖是化妝
結婚是卸


拍拖的時候我們將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
所有不好的我們很自然地便會收起來

但結了婚
我們除了會把面上的
妝容卸下
更會將所有真實的自己表現出來
這個時候
所有的壞習慣
軟弱
懶惰等等
都會給另一半清清楚楚看到

這次生病時
感受最深刻的是
很多時候在我不能控制自己的痕癢的情況下不停地去抓傷自己時
Hei都會替我用艾葉或藥膏抺手抺腳
即使是個第二天要早起上班的深夜
他都會用一些方法替我舒緩一下
這個情境
令我覺得我們好像一下子變老了
就像公公替婆婆抺手抺腳一樣

有時候我很抱歉自己常常生病
但Hei卻會說
因為我答應了婚姻註冊處的監禮人會照顧你一生一世

我不是要歌頌身邊的人如何偉大
只是
我知道要照顧生病的人絕不容易
幾年前看見二伯身受癌病煎熬
二伯娘如何盡心盡力照顧這個自怨自艾的帎邊人時
就已經知道
婚姻是神聖
而且是現實的


現實是
我們表現了最醜陋的一面
但是身邊的人仍然會不離不棄

我很感激身邊的他
我知道
換了是另一個人
未必可以對我有同樣的愛護

希望我們都做到
不論疾病、健康、貧窮、富有、不論生老病死,都願意攜手扶持不離不棄

4 則留言:

  1. kiki 保重呀~~
    [版主回覆09/20/2012 16:28:54]cherry, 多謝你~

    回覆刪除
  2. 患難見真情~ 人大咗真係覺得無野比健康重要~~
    [版主回覆09/20/2012 16:28:40]係呀, 健康真係無價寶, 我老公成日都話,
    如果我唔駛睇醫生, d錢可以買到好多個手袋=.=

    回覆刪除
  3. 你老公好好呀.你們一定會百頭到老,恩恩愛愛. :)
    [版主回覆09/23/2012 11:48:59]希望我地大家都可以幸福咁生活 : )
    mama, 你都係架~~~~~~~~~~~~~~~~~~~~~~

    回覆刪除
  4. 嫁左個好老公~~~好好珍惜~
    你有無用我教你個方法沖涼??
    有無好點??
    [版主回覆10/02/2012 18:42:08]haha...你老公都係好老公呀
    無呀, 因為我中醫叫我唔好用其他方法, 佢俾左d藥粉我煲黎抺身...
    不過都好多謝你關心呀

    回覆刪除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