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最令人困擾的濕疹 - 17 Weeks 3 Days (有我的濕疹圖-慎入)

繼感冒菌入腸後
Ki 的身體又再出現了另一番變化
這個變化到現在已經維持了差不多一個多月
更令Ki 在這段時間痛不欲生
不是說笑的
活了這麼久
生病了這麼多次

這次的濕疹應該是最折磨我的一次


事緣感冒菌入腸我已經請了幾日病假
到回到公司時
是一個可怕的星期一
為什麼是可怕的
你看下去便會知道

一回到公司
出現了一個嚇人的景象
就是
Ki 的辦工桌上竟然有超過數十隻的螞蟻
我想當天出現在我的dept 應該是有數以百隻計的螞蟻
起初Ki 以為是我的盆栽引來這麼多螞蟻
於是便把盆栽扔掉
怎知
原來是我的dept有幾個同事的位都有這個問題
就連CFO的房間也有

根據同事說
原來一直都有螞蟻從窗後走入來
只不過之前沒有這麼嚴重
現在經過了星期六日
加上不知是不是沒有關好窗
所以才有這麼多螞蟻出現

於是
有些同事可能不知道有了身孕的人其實不可以嗅到殺蟲劑
所以便大肆噴了這些令我導致這次敏感的原凶
其實當時我一知道他們噴時都有立刻走開
但由於辦公室是密不透風的
所以在這個環境下便中招了


起初
Ki 以為自己是妊娠濕疹
但去看過幾位皮膚科專科醫生都說只有17weeks的我是不可能患上妊娠濕疹的
他們大多一致認為是化學劑令我出現過敏
但他們卻說這些不是濕疹
更有個專科醫生跟我說
並不知道是甚麼原因

由於我是孕婦
所以幾位醫生都不敢給我太重的藥
而大多人皮膚敏感都會用上的類固醇藥膏
醫生都只給我一些最輕微的
其實
每一次塗這些藥膏
Ki 心裏都很痛苦
很怕會影響到Little K
但是
如果一直不塗
真的很影響我的生活
因為這些濕疹真的令我很辛苦
很痕癢
每天都不能入睡
全對手腳都紅腫起來

看了很多BLOG
見到別人濕疹都用上了一些天然的東西去沖身
Hei買了艾葉給我煲了水後替我抺手抺腳
因為我已經痕到不能控制自己去抓損自己的手腳

尤其是晚上最為嚴重
有時候
Hei 會從睡夢中醒來替我再抺一抺手腳痕癢的位置
有時候
他替我抺時
因為我實在太辛苦
而且覺得好像已經過了兩星期
看了這麼多醫生
但一點好轉也沒有
所以很多時我都哭了出來
很害怕永遠都不能好轉

有時候我問自己
是不是我太不會照顧自己呢
現在又會不會連累了Little K

最終
Ki 決定跟公司請兩星期假去好好休息
再轉回自己的中醫
中醫的診斷是我經過化學劑的敏感化應
再加上我抵抗力差所以導致濕疹

她都建議我休息兩個星期看看情況如何
因為我的情況是比較嚴重
所以希望可以令我舒服一點沒有這麼痕癢

現在Ki 已經休息了兩個半星期
下星期就會開始上班
但是我仍然是每晚都不能入睡
真的很擔心上班後體力的問題

中醫的藥比起西醫的對我有效
起碼表面來看沒有這麼難看
但當然還未回復我自己本身的皮膚
但是
痕癢的程度基本上是沒有分別的
可以做的就是依時服藥和好好休息


這些中藥便是Ki 每天都會飲用
而且是每天都會欴用三包
喝過苦茶的朋友都應該知道苦茶有多難喝
有時候真的想偷偷不喝
但是最終理智還是戰勝了
 


在最最開頭時是沒有這麼嚴重的





後來慢慢起了很多的紅點
非常的痕癢


再之後
大家可以想像我有多痛苦嗎



上班的時候
我都不敢穿短袖衫
因為其他人都對我報以奇怪的目光


這張是開始好了一點



現在
Ki 已經夠膽穿上中袖衫去看醫生
但是手腳還有一點點紅紅的
希望
濕疹不會出現在Little K 身上
希望
可以快些好
譲我晚上可以好好睡一覺
因為
我真的很久沒有睡超過五個鐘了

7 則留言:

  1. 有什麼方法可以好一點,很替你擔心啊
    [OL醉愛廚房回覆09/16/2012 20:47:22]好好保重
    [版主回覆09/16/2012 20:23:19]而家睇左中醫, 叫做好左好多, 但係仲唔係好哂, 因為夜晚真係成日痕醒, 咁唯有係戒口戒得好清, 同埋要準時食中藥...
    多謝你既關心呀 : )

    回覆刪除
  2. 我有朋友都有濕疹,攪左好耐,睇左好耐中醫,而家好D,不過斷不了! 煩! 希望快D無事! 你包中藥好熟喎! 旺角? 可能我地會見過......
    [版主回覆09/16/2012 22:36:29]下...斷唔到呀=.=
    好慘......我都好擔心...
    我係灣仔睇架, 你都有睇中醫架??
    我覺得呢D藥包好方便~

    回覆刪除
  3. 陰公喇!!!!中醫有冇叫你介口呀?
    之前我有朋友個女對眼既四周起濕疹,又紅又腫,天氣熱仲痕呀!!!!
    乖乖地依時食藥,一定會好轉!
    [版主回覆09/19/2012 10:32:06]有呀, 好多野都唔食得, 海鮮就無食好耐la,
    就連奶, 乳酪, 豆類同菌類食物都唔食得=.=
    thanks, 我都希望快d好=.=
    真係好辛苦... : (

    回覆刪除
  4. Oh My God! 真係好嚴重! 鄧你辛苦! 我阿B已經兩步, 但我D皮膚未好過, 唉! 不好彩發晒落我身上, 阿B無!
    [版主回覆09/20/2012 16:34:42]下....................................咁你咪成日都好痕, 無覺好訓lor=.=
    你有無用咩方法去解決呀?
    [我係豬C9回覆09/19/2012 23:45:18]我本身細個都有輕微濕疹, 但長大後無! 之後陀阿囝3 個月便開始起, 生完都無好過, 身就好返,但手腳依然不停起, 好多疤痕!
    [版主回覆09/19/2012 10:34:26]但你本身自己有無濕疹架??
    即係你而家都仲係有??
    不過最好係bb無.......小朋友有仲辛苦..

    回覆刪除
  5. 陰公~~~你呢d 係懷孕的濕疹~~
    little k要好好錫你mama~~
    [版主回覆10/02/2012 18:37:54]好慘=.=
    希望我地既bb第時都會聽聽話話, 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6. 而家好返晒未呀?
    [版主回覆01/06/2013 12:46:28]未呀.......好慘, 但已經無咁勁la

    回覆刪除
  7. 濕疹,皮膚敏感都是氣血引起,,我曾經都有30年的皮膚問題-汗斑+汗癬,現已痊癒,正因如此,我便代理了此行氣活血功效的日用品-自療襪,希望在此讓多些人認識了解使用,,而且所費無幾($280),有需要,可聯絡 gcss3@yahoo.com.hk / whatsapp 9875 0280

    回覆刪除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